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2019无锡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揭晓
2020/01/10 21:44  新华报业网  马薇  

  

  交汇点讯 “2019无锡市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9日晚正式揭晓。无锡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正式上线运营,2019中国(国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锡成功举办等入选2019年最具典型意义、影响力和关注度的“十大事件”。

  据介绍,“2019无锡市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先后经过大众、专家与专业人士三轮投票,最终筛选而出,展现出无锡致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出“看大数据、用大数据、懂大数据”的良好氛围。

  “十大事件”包括:

  事件一:无锡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正式上线运营,政务数据释放新红利,数据赋能迎来新时代。

  事件二:2019中国(国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锡成功举办,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大优秀解决方案和百优案例发布,无锡连续9年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中位列第一方阵。

  事件三:2019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在锡成功举办,无锡五个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相继签约和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产业强市迈上新台阶。

  事件四: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性文件相继出台,无锡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

  事件五:中国“独角兽”企业无锡华云数据全新发布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和“安超云一体机”,“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诞生。

  事件六:无锡两家企业,中国数据分析领域领军企业帆软软件和中国领先的大数据运营商浪潮卓数,双双跻身“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无锡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再添新明星。

  事件七:华为公司、美林数据等一批IT企业在锡设立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驱动战略成果丰硕。

  事件八:无锡市公安局联合指挥实战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

  事件九:江苏曼荼罗、中科西北星等两家无锡企业入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名单,无锡智慧养老打出“新名片”。

  事件十:无锡市大数据协会和无锡市大数据发展联盟成立,致力打造无锡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