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战“疫”中,一对伉俪的美丽“偶遇”
2020/02/03 11:45  武汉发布微博  

  交汇点讯2日晚6点15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三医院院区)发热门诊上演了一场“爱之邂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发热门诊护士长孙丹与在120急救中心负责患者转运的先生韦文广“偶遇”了。当时,韦文广负责使用负压救护车转运一名患者,依然还在加班的孙丹护士长正好忙碌在一线,从除夕就未见面的夫妻俩,就这么邂逅了。

  见面后,彼此忍不住大笑起来,“虽然穿着隔离衣,明显感觉你瘦了啊……”“还好!还好!”两人忙着手头的工作,只能这么简单交流几句。同在前线值班的朱娅医师为他们拍下了有爱的合影,“伉俪”相会战场,没有甜言蜜语,有的只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默契。

  “舍小家为大家”……紧急驰援发热门诊的护士长孙丹和她爱人就是在这次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医疗队伍中的一对“英雄伉俪”,一位是主动请缨奔赴发热门诊工作的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一位是始终奋战患者转运工作一线的负压救护车驾驶员,他们无畏逆行,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

  孙丹作为省级危重症专科护士和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疫情出现伊始,就主动请缨前往发热门诊,而先生更是一直来回奔波在转运途中,两人都无暇顾及家中亲人尤其是孩子,甚至整个春节期间夫妻都只有匆匆数次见面。两人只能把女儿寄宿在朋友家一段时间,乖巧的女儿多多刚刚五年级,但心中早已了解父母身上的责任和重担,自立和独立写在脸上,已经习惯了晚托班和自己学习的日子。

  韦文广经受过严格的突发事件急救抢险规范培训,每天要保证急救设备消毒灭菌质量,保持设备的良好性能,在这次疫情的防控救护过程中,从小年夜开始他就奔赴在了120的负压车上,自接到命令开始也就意味着他也成为一个隔离人员,因为接送的每一个重症发热病人都将可能是下一个确诊患者,除了参与急救工作时间,120急救工作人员就被隔离在特定的招待所里,整个春节夫妻两人都没见上一面,但他们无怨无悔,夫妻两人用各自的方式护卫一方生命。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丁一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