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全省首批数据产品在无锡签约交易
2022/03/28 14: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8日上午,全省首批数据产品在无锡完成交易签约。江苏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正式运营,为无锡加快推进数据流通交易、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助力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江苏无锡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是无锡首家、全省第三家综合数据要素交易平台,承载着数据确权、数据产品发布、数据产品定价、数据产品交易等功能。公司今年3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

  随着无锡大数据交易公司投运,相关数据产品迅速进入交易通道。据了解,此次,无锡首批交易签约的数据产品有三项,包括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企业征信公司的“企业白名单服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与无锡企业征信公司“风险管理动态监测服务”,开鑫科技和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江苏省发债企业大数据评分服务”。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为签约双方颁发了首批交易纪念证书。

  据了解,以数据产品交易业务为核心,无锡搭建起一个串联数据供、需双方及专业服务机构的综合性数据交易平台。此次,无锡大数据交易公司同步发布了首批入驻交易平台数商和首批数据产品。首批入驻交易平台数商20家,包括国联证券等金融机构,德勤企业咨询、普华永道思略特等管理咨询机构,杭州同花顺、灵锡互联网等数据应用集成商,电信、移动、联通、京东等数据技术服务商和多家律师事务所。社会公益(智慧助老、智慧健康养老数集)、金融服务(大数据金融服务、财报智评)、普惠征信(企业白名单、和信分)、智慧城市(京东城市数镜)、风险防控(江苏省发债企业大数据评分)、舆情维稳(数言舆情)等首批十类数据产品正式发布。

  无锡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徐宏涛介绍,下一阶段,无锡大数据交易公司将积极构建数据交易生态,推动水、电、煤气、社保、税务等政府公共数据应用和交易,加快推进数据产品上线和交易,助力无锡数字经济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