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无锡市工会系统“筑梦青春 奉献锡工”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6/01 23:42  无锡市总工会  

  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

  无锡市工会系统“筑梦青春 奉献锡工”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工会系统中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为无锡工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近期,无锡市工会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市总工会机关、市工人文化宫,各市(县)区总工会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49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市、市(县)区两级总工会党组织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工会履行新的历史使命,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工程;是推进工会“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市总工会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多次会商具体安排,主席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全体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亲自授课。各市(县)区总工会在机关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任务之外,专门组织中青年干部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工会使命任务,精心设计课程任务,综合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拓展训练等方式,动静结合、张弛有度。所有学员参与课程策划、开展、总结等全程,实现了学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各市(县)区总工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设立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训,创新了培训的方式。

  学习原文,感悟原理

  //////////////////////

  治素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重要讲话、建党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调研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等基础理论学习,夯实中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基础。为增强履职能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知青岁月、主政正定等人生成长的重要环节,并从中汲取成才成长能量。

  //////////////////////

  专业领学,释疑解惑

  //////////////////////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还从哲学思维的角度,向大家传授自己在工作汇报、工作推进、文稿撰写、活动举办等方面的实战经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突出权益保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基层工会工作等工会主要业务工作进行授课,进一步夯实中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基石。市政府办领导讲授党政机关公文相关要求,并分享自身在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处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领导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针对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进行教育引导。专门编印《学习资料汇编》,梳理市委市政府关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任务,邀请党校教授专题讲授无锡市情。

  //////////////////////

  模拟实训,锤炼精兵

  //////////////////////

  举办劳模沙龙,邀请劳模先进与中青年干部分享成长成才经历感悟。赴无锡国家超算中心、无锡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主题展览进行实地学习。组织拓展训练,培养大家的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担当精神。同时,还围绕职工素质提升、职工能力建设、职工服务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专题,通过创设“锡工青年说”平台,组织学员进行小组交流研讨。

  //////////////////////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现了理论素养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知识广度再拓展的预期目标。同时,增强了全体学员知识共享、互帮互助的情谊,进一步提升了无锡工会系统中青年干部的自信心,加深了全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年轻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的理解。

  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大中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力度。着眼工会事业发展,建立干部教育培养制度机制,落实工作举措,制定《关于加强市总工会系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着眼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拓宽渠道引进,加强人才储备,通过公开考录、“名校优生”、“321青年人才”、军转安置、外单位选调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改善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着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搭建平台磨炼,聚力墩苗成长,近4年以来,先后安排10名年轻干部挂职锻炼,选派6名年轻干部参加上级巡查审计、安全督查等专项工作,定期组织机关干部交流轮岗,实施机关干部“进车间、交朋友、促安全”、下基层蹲点,常态化开展工会干部讲坛、“观山随笔”、劳模先进沙龙等活动。

  下阶段,市总工会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常态化开展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的制度机制,继续关注、跟进、帮助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多搭台子、广铺路子、善压担子,点燃每名中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切实将中青年干部教育培养这项固本强基工程抓牢抓实。

标签:
责编:樊玉立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