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发力高端智造,宜兴在上海设立科创飞地
2022/06/24 19:02  无锡日报  

  沪宜相融,才兴未来。6月24日上午,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城市赛由宜兴万石镇“接棒”。瞄准机械智能制造产业,此次城市赛主战场为上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两地科创资源互联互通,全力招引高精尖人才和项目,助力宜兴制造产业发展。

  站在“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起跑线,宜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的强力支撑。以“科创宜兴”为抓手,目前,宜兴“331”行动计划已全面开启,即实施科创载体储能、科技招商扩能、开放合作赋能3项攻坚突破行动,主导产业高新化、科创企业集群化、科创人才国际化3项争先创优行动,以及科创服务保障1项强基固本行动,推动“宜兴制造"向“宜兴智造”跨越发展。

  科创城镇、智造万石,是万石镇在实施和推进高端项目招引中锚定的发展方向。作为江苏省机电产业名镇,目前,该镇共有机电企业500余家,年产值超100亿元,形成了环保、封头、杆塔、新材料、电器电子、包装容器、专用设备制造、机械精密加工八大产业体系,是“中国封头之乡”。此次上海城市赛的举办,便是该镇迈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从2020年起,宜兴连续三年举办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科创精英挑战赛,并把大赛作为宜兴招引青年人才的“先手棋”“关键招”。三年来,大赛的赛制、政策、奖励不断升级,增设产业赛、城市赛、海归青年赛、揭榜领题赛等专项赛,覆盖生命科学、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年度总奖池已达到360万元,奖金规模位居长三角地区同等赛事前列,累计吸引超过3000个项目参赛,已落地项目32个,引进硕士及以上青年人才近100名。本次机械智能制造产业赛共收集创业项目155个,博士学位占比近半,人才团队毕业院校覆盖多个全球顶级高校,充分展示了宜兴对优秀人才、高层次项目的强大吸引力。

  深耕上海,主动对接高端科创资源和高层次人才,拼抢创新发展机遇,当前,万石镇致力于打造成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领域海内外人才的汇聚高地。为充分发挥市场化引才作用,此次,万石镇与创成汇达成合作,在创成汇的推动下,万石镇(创成汇)招才引智工作站、万石镇(上海)科创飞地共同揭牌。经过前期线上线下洽谈对接、实地考察,基于IoE一体化机器人智能关节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专用车智能驾驶舱项目等8个项目与万石镇达成意向落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