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金融赋能加速变革 无锡市人民政府与华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9 09:40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能力,整合优质金融资源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周易,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等出席仪式。通过一系列签约,华泰证券将继续聚焦无锡重点产业集群,以科技和资本力量助力无锡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中心城市。

  全面深化金融赋能和科技创新实施落地

  加强企业上市、再融资、债券发行等领域合作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绽放创新之花,结出科技之果,都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赵建军感谢华泰证券一直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华泰证券不仅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国内第一方阵,而且与无锡有着深厚渊源、深入对接、深度合作,是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当前,无锡正聚焦稳定经济运行、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三个维度”,努力当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压舱石”,更加需要华泰证券的鼎力支持。

  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真诚合作、携手向前,在推进上务“实”,建立常态沟通、定期会商、动态评估机制,推动各项合作早落地、快见效;在支撑上更“准”,更好服务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积极提供“定制版”“专享版”金融服务,精准推动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在合作上求“深”,围绕做强现代产业核心链条、做大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激活数字经济关键增量等深化合作,实现更大互利共赢。

  “希望广大企业家,借助资本东风、展现发展雄风,当好无锡产业强市的‘中流砥柱’!”。

  周易表示,近年来华泰证券以属地化优势为支撑,以证券集团一流综合金融服务为抓手,积极推动无锡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同时积极参与无锡地区债券发行及投资工作。在推进无锡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方面,直投基金在无锡重点跟踪的企业有数十家,目标是将这些企业培育上市,为资本市场“无锡板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借助本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有利契机,华泰证券将充分发挥科技赋能、双轮驱动的全业务链优势,以国际化视野、平台化运营、一体化联动,构建立体式企业服务生态,支持无锡先进智造、创新融资、城市更新等重大项目建造,推动金融赋能、产业赋能并驾齐驱。”

  40多家国资平台和企业现场签约

  项目涵盖先进智造、绿色发展、新材料等

  仪式现场,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华泰紫金投资共同签署《华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设立意向合作协议》,基金未来将主要投向无锡战略新兴产业、以资本助力无锡实体企业发展壮大。

  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40多家无锡企业与华泰联合、华泰资管进行了业务合作签约。

  “十四五”期间无锡进一步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全市产业集群发展的蓝图进一步明晰。华泰联合证券执行董事刘惠萍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华泰将紧跟无锡发展规划,围绕无锡市重点发展产业进行业务布局,华泰在锡现有近20家IPO及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以及超过200亿元的债券融资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项目为无锡“造链、补链、强链、延链”增加抓手,为无锡产业发展增添动能。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全面加强无锡和华泰在企业上市、再融资、债券发行、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累计助力无锡企业实现股权和债券融资超500亿元,总金额预计超过800亿元。

  围绕“一城三区”金融高质量发展目标

  无锡坚持金融服务实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最近一段时间,无锡金融领域有点“热”。翻看今年上半年无锡金融“成绩单”,全市直接融资发行额超过700亿元、江阴总规模100亿元新经济产业基金集中签约、无锡经开区与国寿健投合作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无锡国寿智慧医疗基金……一个个数据正是无锡经济韧性强、潜力足的表现。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通过召开在锡券商机构座谈会等方式,无锡在稳定企业信心、强化市场预期、提高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上半年无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推动11家拟上市企业完成验收,其中9家已提交IPO申请。

  经济高质量需要金融高质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济从疫情的负面打击中快速恢复过来,拉动各级投资是重要手段。一般来说,投资项目通过债券融资对经济的拉升通常在3%左右,我们预估未来5年双方合作各类债券约400亿左右,如果其中债券融资规模的一半用于新增投资,预计将拉动提升无锡地方经济约千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楠 段丽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