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赋能紫砂新业态,彰显中华文化新风采
2022/07/04 12:29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被誉为"中国陶都"。2012年,无锡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夏钰博在这里师从季益顺大师,学习紫砂壶制作,夏钰博在对紫砂产业进行调研时发现,紫砂行业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面临着诸多痛点:首先,有很大一部分紫砂手工艺人缺乏产品和创新能力,导致其产品市场接受度差;其次,紫砂手工艺人的营销手段单一,缺乏畅通的销售渠道;最后,传统的师徒式和家族式的管理模式,不利于紫砂的品牌建设。夏钰博于2018年7月毕业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并于2019年4月创立了无锡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夏钰博用短短三年的时间将公司打造成了一家集紫砂产品设计、开发、销售与新媒体推广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公司,公司通过唤醒、激活、赋能、服务“四部曲”,打通了"紫砂非遗新经济"全链条,为非遗的二次创作、商业化价值转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平台和出路,实现对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打造,成功推出了“葛军陶坊”、“宜兴缘一堂”、“宜景窑”、“鼎蜀堂” 、“蜀工坊” 、“龙德堂” 等紫砂品牌。公司业务遍布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七十余家紫砂企业,四百余位紫砂手艺人实现了非遗的传承和活化,累计带动1800余人就业,激活下岗工人、自由职业者、残障人士投身紫砂文化的乡村振兴中,让更多的普通人、年轻人能看见非遗、爱上非遗、传承非遗。这样的成功实践,毫无疑问不只是一种商业应用上的成功,也为互联网时代的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打开了一种新思路,拓宽了可行的新路径,未来或可在更多方面被复制。

  夏钰博及其团队立足紫砂文化核心价值观,助力紫砂品牌打造国际化的品牌形象,通过行企校共建紫砂产业实训基地,通过现场教学、网络课程资源等形式进行多渠道紫砂文化传播,依托行业协会辐射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公司中拥有包括老挝等国的留学生多位,在充分认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多元性、保持紫砂文化传统经典的前提下,赋予了紫砂文化新的内容和观念,深入挖掘了宜兴紫砂文化产品的民族、时尚多元生命力,利用Tik Tok等推广平台、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结合孔子学院体系,使紫砂文化触动人心,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价值的推广,塑造了国际化的紫砂文化产业品牌形象。(蒋小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