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状态
适当喝白葡萄酒也对心脏有益
2006-08-15 11:26:2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  人们早已知道适当喝些红葡萄酒能够起到预防心脏疾病的作用。然而最新研究发现,白葡萄酒也有着同样的功效。


  研究发现,葡萄皮中的花青素等物质能有效中和对心脏有害的氧化物以及其他有害化学物质。白葡萄酒的酿造不像红葡萄酒那样需要葡萄皮,而只以葡萄肉为原料,因此很少有人认为白葡萄酒也能帮助饮用者抵抗心脏疾病。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最近用老鼠做了一项试验,发现无论是葡萄肉还是葡萄皮都能有效保护心脏。

  他们给一组老鼠喂葡萄皮或者葡萄肉,另一组喂糖水,经过30天后,科学家把两组老鼠的心脏取出放在营养液中使其继续跳动。经过一段时间,科学家突然停止供应营养液30分钟,随后又继续供应营养液,激活这些心脏。科学家希望用这种人造“心脏病”的方法检验这些心脏的生命力。

  科学家发现,吃葡萄皮或肉的一组老鼠的心脏在遭受人造“心脏病”袭击后仅有20%的细胞死亡,而喝糖水的一组老鼠的心脏则有35%的细胞死亡。此外,前者的心跳能力是后者的两倍。

  科学家指出,这一结果显示,无论是葡萄肉还是葡萄皮,其中都含有许多有益心脏的抗氧化物质,因此只以葡萄肉为原料的白葡萄酒也同样含有有益于心脏的成分。

(新华网/)

 
 
本报简介 投稿信箱 广告资费 征订指南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华报业网
技术支持:南京世纪恒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报业集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