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南京晨报 > 内容
 

吃糖太多易得胰腺癌



2007-11-07 08:12:17
  糖和人类一直都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一方面它可以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另一方面,它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肥胖、心血管病、龋齿等。近日,美国的一项研究报告更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吃太多的糖可能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

  这项在瑞典进行的研究共调查了8万名男女,分析了他们的饮食习惯和胰腺癌发生之间的关系。每天喝两杯甜饮料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比基本上不喝饮料的人要高90%;每天食用甜水果酱涂抹面包者,风险也比不吃甜食者增加50%。

  研究结果发表在营养权威学术刊物《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并引起了营养学界和医学界的普遍关注。研究者认为,吃糖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而这很可能是引起胰腺癌潜在促进因素之一。

  其实,这并不是糖和癌症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很多研究都提示了癌症与糖或甜食之间的关系,2004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就披露了有关结肠癌和高糖食物之间的联系,而另一项在21个发达国家中进行的调查,则揭示了精制糖的摄入量是老年妇女患乳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事实上,任何含有淀粉的天然食物,都能在咀嚼中产生淡淡的甜味。只是习惯于甜味刺激的人们,已经没有耐心去感受它们了。其实,更多体会清淡天然食品的美味,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关闭窗口

 

转载请注明出处“《南京晨报》 新华报业网”


 
本报简介投稿信箱广告资费征订指南  联系我们


新华报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南京创双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