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反腐 > 正文
接受房企老板宴请、大办父亲丧事收礼金……徐州纪委监委点名通报6起典型问题
2021/09/15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有的官本位思想严重,公车私用、违规租车;有的大操大办、漠视党纪国法;有的违规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自提标准、滥发补贴……中秋、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月15日,徐州市纪委监委点名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徐州市民政精神病医院正科级干部刘明公车私用、违规租用车辆问题。2013年11月至2017年5月,刘明在担任徐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期间,未经请示报告、集体研究,私自决定租用个人车辆供单位使用且在公车改革后继续使用公车上下班。2020年12月,刘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撤职处分。

  徐州市老工业区改造服务中心主任朱向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4月,朱向波利用担任徐州市老工业区改造服务中心主任的职务便利,违规接受房地产公司的宴请,为其办理土地延期手续提供帮助。2021年2月,朱向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徐州市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商贸服务中心主任张庆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6年中秋节至2020年春节,张庆丰利用担任徐州市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商贸服务中心主任职务便利,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共计13000元。2021年5月,张庆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睢宁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宏伟违规操办其父丧葬事宜问题。2020年8月,睢宁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宏伟大操大办其父丧事,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40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7600元。2021年2月,杜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邳州市铁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沙旭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春节至2020年中秋,沙旭利用包挂指导铁富镇某村工作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该村村支书冯某赠送的1000元购物卡1张、软苏烟4条。2021年6月,沙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泉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龚可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3月至2019年12月,龚可春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擅自提高津补贴标准的方式,为区原墙改办相关人员累计发放补助51087元。2020年12月,龚可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徐州市纪委监委表示,这些违纪行为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没有入脑、入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四风”问题积习甚深,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必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紧盯不放、常抓不懈。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