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今天,淮海经济区最大禁毒教育基地在徐州揭牌
2019/06/25 15: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5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徐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徐州市艺术馆举行,来自全市的400余名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揭幕仪式。

  

  揭牌仪式上,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文生介绍,徐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是淮海经济区面积最大、内容最全的禁毒教育专业展馆。该基地的建立,对于提高全民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最大限度地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走进禁毒教育基地,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该基地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艺术化地将制毒、贩毒、吸毒、戒毒、禁毒五部分内容融为一体,在普及禁毒知识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参观者的互动体验。在“新生之地”互动版块,参观者驻足在戒毒人员头像旁,拿起听筒,倾听戒毒人员讲述“一朝染毒、十年戒毒”的艰难回归历程。“我们希望通过互动,帮助公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毒品宣传教育中。”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曹静说。

  

  “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目的是要预防为先,教育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为打赢人民禁毒战争营造良好氛围。”徐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禁毒支队长魏斌介绍,建设禁毒教育基地是顺应新时代对禁毒工作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和展示禁戒毒成果的主要平台。

  据了解,徐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今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将坚持社会公益性原则,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和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交汇点实习记者 闫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