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风大雨急,铁路工人奋战一线抢工期
2019/08/11 20:21  新华报业网  王岩  

  

  交汇点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徐州市在10日、11日迎来大风大雨天气。风雨交加中,奋战在徐宿淮盐铁路沿线的工人们,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封闭施工,抢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任务。

  11日中午,交汇点记者来到徐州东动车存车场站,经雨水冲刷的道砟格外湿滑,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中铁十一局集团的50名工人身穿雨衣,正在200米长的施工区铁轨上作最后的冲刺。“我们昨天规定的施工时间是10点到17点,今天是10点到15点,差一秒都不行,再大的风雨也必须往前赶。”工长戴练立有10多年参与铁路建设的经历,还是头一次在施工中遇上台风天气。“我们也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每个人都浑身湿透了,虽然施工难度有所增加,但施工质量一点不能降低。”戴练立说,大家拿出一股战斗精神,就是要迎难而上,一往无前拼命干,甚至连午饭都是轮换着吃。

  “这两天的施工时间段叫‘天窗点’,是上海铁路局在一个月前定下来的,要利用间歇时间施工,无法更改。”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五标现场技术负责人田福相介绍,他们这次的任务,主要是完成设置隔离栅栏、拆除旧钢轨、铺长轨、上砟整道、焊轨等多项作业,使徐宿淮盐铁路与既有徐州东动车运用所动走C线、D线接轨,为徐宿淮盐铁路在8月底联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具备联调联试条件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目前徐宿淮盐铁路各项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通车运营。

  交汇点记者 王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