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宿淮盐铁路预计12月15日具备开通条件,交汇点记者率先体验
2019/08/22 17:03  新华报业网  胡兰兰  

  交汇点讯 徐宿淮盐铁路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12月15日具备开通条件,正式通车指日可待。这条铁路现在状态怎么样?8月22日上午,交汇点记者率先体验了一把。

  

  10点左右,记者跟随铁路工作人员乘坐轨道车从正在建设中建湖站出发,以时速45千米驶向淮安东站,大约68千米的路程,途径阜宁站短暂停车,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轨道车最高时速80千米,而徐宿淮盐高铁正式通车后,时速250千米,经过这段路只需要15分钟左右。

  

  一路上,轨道车经过建湖特大桥、阜宁特大桥、跨京沪高速公路特大桥三座大桥,行车十分顺畅平稳,没有颠簸感。“我们乘坐的是轨道工程车,就相当于坐的‘大卡车’,舒适性肯定没有‘轿车’好。以后高铁通了,无论是在运行速度还是舒适度上,都要远远好于轨道车。”轨道工程车司机说。

  透过车窗,沿途两侧农田生机勃勃,树木葱郁,间或有小鸟飞过,不远处小楼屋舍,景色宜人。盐城市铁路办副主任商颖告诉记者,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居住条件差的群众搬迁,都要按照苏北农房改造,进行集中居住规划,同时开展沿线环境整治,建设绿化带。结合需要,把田园自然风光与乡村、街道、城市特色结合起来,打造优美的风景线。目前,仅在徐宿淮盐、盐通铁路中的盐城段作业的工人有15000人左右,还有2000余人投入到盐城站建设,近400人奋斗在建湖站,近300多人在阜宁站,为徐宿淮盐铁路早日通车持续冲刺。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