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逐光暖行·成长”:一场有温度的故事汇
2019/08/30 09: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交汇点讯 “我们就像一颗颗树苗,急切地渴望成长的雨露,期盼着长成参天大树,为教育事业带来徐徐清风。”29日,徐州民主路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特殊而温暖的故事汇,教师们分享着教育生涯成长中的故事,相互交流、共同成长,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准备。

  

  “逐光暖行”是民主路小学教师论坛的品牌,每学期都会聚焦一个主题开展活动,本期论坛的主题是“成长”。故事汇上,四位年轻老师站上讲台,分享自己成长故事。接着是语文教研组的沙龙,以团队角度谈他们携手成长的故事。

  “在我教的一个班上,有一个特别羞涩和胆怯的小女孩,只要你喊她回答问题她就会哭,小组游戏或配音她也是从来都不参与。而我每次都笑着对她说:行,这次你不愿意那就下次。通过不断给予她一些鼓励,她渐渐主动回答问题,并积极参与小组活动,还当上了小组长。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师生间情感交流的重要性。”英语教师丁馨动情地说。

  “我们班很多同学都用喜玛朗雅等软件听故事,我就建议他们读书,每天坚持打卡后就会形成故事集。下课了,一群孩子围过来,我就说谁谁昨天读的《米小圈》真精彩,孩子们会立刻七嘴八舌地汇报自己的朗读情况。我会鼓励他们:“老师听了,你的声音真好听!”在二年级语文教师杜长娥的班级中,读书打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讲台上,十位普通的二年级语文教师娓娓讲述着她们“抱团”发展、不断成长的故事。“在生活中,我们情如姐妹,无话不谈;在工作中,我们团结协作,携手并进。”教研组长张薇说,在我们的微信群中,出现最多的是我们一起学习和交流的内容。“第一次被通知上公开课时我很迷茫,但是我们的团队一次次帮我研课、磨课,甚至下班时间还在微信群中给我指导,让我的公开课取得了好成绩,我为能身处这样的群体而感到幸福和骄傲。”刚入职两年的黄苏萍感动地说。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韵含着老师们对孩子的爱、对专业的思考、对教育行为改进的落实。分享故事,互相启发,是学校教研鲜活而有效的方式,老师们爱参与,能受益。”鼓楼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路小学校长周娅表示,这种有温度的故事汇是落实徐州市教育局加强和改进校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民主路小学将把这个特色活动延续下去,不断改进,形成自己的亮点品牌。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