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水滴公益新芽计划|“开学第一课”走进丰县 扶智善举让梦想起航
2019/09/01 09:12  交汇点新闻  记者 段世静  

  交汇点讯 初秋微凉恰此时,硕果累累之际,恰是“新芽”破土之时。

  留守儿童大多不善言辞,性格敏感。在外界的印象里,他们是一群沉默的孩子,但他们的内心世界有一盏梦想的灯。

  小雨喜欢跳舞、书法,还喜欢自己设计衣服。自己对着视频模仿,边玩边摸索,学会了下腰和劈叉;学校的书法课教室里摆放着一张她抄写的《望洞庭》,字迹工整,方正美观;家里有个塑料罐专门放她给洋娃娃做的裙子,满满当当塞了一整罐各色各式的衣服。

  她,有一个关于文艺的梦,但农活和孤独占据了她的天空。

  张元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切面条机和捕鼠器,他觉得非常酷,从此就想着要当个发明家。虽然他也说不清楚自己要发明些什么,但是“发明家”这三个字深深地烙印在张元的心里。

  他,有一个关于创造的梦,但他从小到大都没走出过村子。

  邹吉性格开朗,是个追风少年。招猫逗狗,疯跑玩乐,在村子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奔跑的身影。他说他以后想当兵,因为他觉得当兵很帅。

  他,有一个关于保家卫国的梦,但他住在村里的水厂,没有自己的小家。

  这些梦想,需要点亮。

  为梦想点灯,为新芽培土,为成长引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金鹰国际集团共同发起的水滴公益新芽计划将走进丰县。9月2日,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将在丰县首羡镇张集村的张集小学开讲。课上,“梦想园丁”们将给孩子们讲述关于成长和收获的故事。

  江苏丰县,物产富饶,丰熟可抵三州。以“丰”为名,却是江苏省贫困县之一。留守儿童跟在家中老人后面年复一年耕种着这片肥沃的土地,这些孩子在田地间成长。就如同他们小小天地里最为熟悉的从发芽到结穗的谷物一样,他们梦想的“新芽”,正破土而出。他们成长的力量,是这片大地未来的希望。

  扶贫必扶智。今秋,丰县之“丰”将不仅是这片土地上的五谷蔬果,还有成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小小孩童们的梦想。

  “新芽计划”,从“心”出发。让小小孩童的梦想飞出那片土地。

  交汇点记者 段世静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