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观察荐读 | 徐州:开放型现代综合交通再出发
2019/10/10 07:52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2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10月6日,徐州东站地铁站。

  节日返程的人流逐渐多了起来,市民王淦乘坐新建成的地铁来到火车站,准备回上海。“以前出行主要靠公交和打车,现在坐着地铁上高铁,又快又方便。”

  一条地铁线,串起半座城;徐州“大交通”,见证大发展。从地铁到高铁,从高速到高架,从水运港到航空港再到国际陆港——徐州,高质量发展之路更通达。沿着一条条高铁、一条条航线,徐州的目光已锁定四海五洲。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近年来,邳州市大胆实施城乡公共空间治理,成效显著。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说,邳州市通过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拓展了城乡建设空间,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格局,为全市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作出了示范,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供了样板。

  实施“公共空间治理”,邳州具体怎么办?有何经验?如何可复制?请看记者在邳州的乡村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杏林、山村、碧湖;沙滩、游廊、民宿。

  金秋,蓝天白云下的铜山区伊庄镇马集村湖光山色如诗如画,这里成为铜山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望着数千亩杏林,村党支部书记卢兴村感慨:“村民们在一片美景中,过上了‘杏’福生活。”

  绿水青山,最美铜山。铜山坚持把“生态立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决不要“带污染的GDP”,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发展使命构筑山水公园式城市,描绘农村人居环境“富村山居图”,“城市公园化、乡村景区化、产业生态化、生活低碳化”的目标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影像】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