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追求卓越 ——记徐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庄金峰
2019/10/31 21:13  交汇点新闻  王岩  

  交汇点讯“今天静下心来,对着PPT好好拜读了您的讲稿,收获良多,感触颇深。”10月20日傍晚,庄金峰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特殊的“听众来信”。发信人是省级机关的一名干部。他在短信中评价庄金峰:工作态度谨严求实,工作标准细之又细,工作方法行之有效,工作作风敢为人先。

  国庆前夕,“80后”的庄金峰应邀到南京为省级机关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党务工作“公开课”,主题为《认真务实担当——做一名称职的机关干部》。他没想到,平平常常的一节课,却引起了那么大的反响。

  庄金峰笑言,同事们都说他是研究型和认真型的党务干部。“好工作都是盯出来的。别管干啥,只要被我盯住了,就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这股子较真的劲头,也让庄金峰吃了不少“苦头”。他的电脑里,一个近10G大小的文档,见证了辛勤的付出。2016年开始,他与同事耗时两年,主动扫描归档了近30年的2800多份重要文件,完成纸质文档数字化。“实际整理查看的文件有10倍多,那段日子可以说来得比保洁早,走得比保安晚。”庄金峰说。这一成果赢得广泛赞誉,有人感言:“一事精致,足以动人。”

  不仅存入电脑里,庄金峰更把文件印入脑海中。有一次,他在外出差,微信收到同事求助,希望查一个文件,结果他张口就准确说出文件号,同事们既惊讶又佩服。

  庄金峰对业务的钻研,名不虚传。在他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本已经被翻旧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让人吃惊的是,书页竟然被拆开后进行了重新装订。原来,庄金峰不厌其烦地把每一页都扫描存档,就为方便查询和传阅。“别人有问题,不仅要能准确回答,还要把书中的出处告诉人家。”庄金峰说。

  “您做的这些基础工作,其实是不显成绩的,有人甚至不愿抓。但像您这么务实,真令人敬佩。”来自基层的组工干部,曾这样给庄金峰留言。在庄金峰看来,没人愿意干的事情,不代表没有意义,要多一点打基础的情怀,多干“为后人乘凉”的实事。这样的事,不胜枚举。

  针对村干部基本报酬偏低问题,他和处室同事一道,积极建议列入市委书记基层党建项目,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实现报酬从平均不足千元提高到2500元以上;他撰文《党工委命名标准不统一亟待规范》,提出专业性对策建议;他明确填写表格的标准,编成顺口溜方便大家记忆;他参与制定的《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六大行动计划》《关于全面实施党建+工程的意见》等文件广受好评:这样的文件接地气、好操作、便落实……

  把基础工作抓好了,也是创新。针对党费管理难题,庄金峰前后历时6年,认真钻研,创制了全新的“党费收支、结存情况统计表”。“我在这张表上投入很多时间和感情,像打造艺术珍品一样不断雕琢,让它臻于至善。”庄金峰告诉记者。

  他的心血没有白费,这张表成为涵盖党费工作大数据的大系统,可以节省党费管理人员80%-90%的精力,获得相关专家的高度认可,并于2016年在全省推广,使用至今。

  庄金峰用实绩赢得口碑,也摘得“金杯”。他曾获评“徐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连续7年被评为“徐州市组织系统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今年6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庄金峰说,“多一点钻研精神、多一点工匠精神、多一点钉钉子精神、多一点用情用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做一名称职的党务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追求卓越,他,就是这样的人。

  交汇点记者 王岩 见习记者 何莹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