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观察荐读 | 在徐州,触摸幸福城市的质感;徐州抢占物流产业制高点;从“3550”到“2330”,淬铸营商“硬核”;月色朦胧,爱上彭城之夜
2019/12/05 07:07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6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11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在广州发布,徐州再次跻身“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徐州人的幸福,来自哪里?

  幸福,徜徉在青山绿水间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泉山森林公园里,张阿姨正和一位大爷对唱《沙家浜》的“智斗”,引来一片喝彩。对这群老戏迷来说,到这里吊吊嗓子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你看这里,环境优美,又很幽静,可以说是个世外桃源,每天到这里唱一段,啥烦恼都没了!”张阿姨笑眯眯地说。

  “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能够见到山,望到水,放松一下心情,就是幸福。”傍晚,云龙湖畔,年轻的白领刘娟下班后,立刻换上运动鞋,围着湖畔痛快地跑一圈。

  幸福,并非唾手可得,背后是城市的艰难转型。而熟悉这段历史的徐州人,不会忘记这座城市为追求绿色与幸福而付出的辛勤努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11月中旬,由徐州市政府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徐州)国际物流峰会”成功举行。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嘉宾,围绕打造淮海国际陆港、创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为徐州物流业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建言献策。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徐州把建设商贸物流中心作为打造淮海经济区“四个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城市集聚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国内外物流企业能够充分依托中心城市的战略地位,抢占淮海经济区巨大市场,赢得优势、开辟未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开办企业,从3天变为2天;不动产登记,从5天变为3天;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从50天变为30天。

  不断更新的数字、不断刷新的纪录,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深化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加快高效化行政审批向纵深推进的鲜活注脚,更成为徐州经开区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落日的余晖还未散尽,烧烤店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徐州的夜晚,也因此散发出十足的烟火味儿。

  在嘈杂的喧嚣声中,食客们享受着粗犷豪放的烧烤所带来的味觉张力,呈现出彭城“月光经济”的独有特色。

  “月光经济”也称夜经济,以夜间文化演艺、旅游观光、教育培训、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展览展销等为主要内容,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繁荣程度的“晴雨表”,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水平和集聚辐射能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