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拿着放大镜,89岁老人给医生写下476字的感谢信
2020/01/02 18:41  南京日报  

  " 今天上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 近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生的朋友圈,赢得网友纷纷留言和点赞。事情起因于一位 89 岁高龄的老人,为感谢救治他的医护团队,手写了 476 字的感谢信,而这封信是老人拿着放大镜一笔一划写出来的。

  

  △ 老人写的感谢信

  写信的老人名叫黄廷干,今年 89 岁高龄了,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在这封 476 字的感谢信中,老人反复强调医院科室护理团队为他提供的周到暖心的服务,以及自己的病痛得到缓解后的喜悦心情,他对医生下班后还到其床边询问的贴心举动,记忆尤为深刻。

  在信中,老人写道:" 我深感她们工作的认真负责,一位护士反复演示如何采收大小便,直到我能熟练地掌握整个操作过程为止。我好几次发现有几位护士在夜间来我们六室查房,看到我睡的床护栏没升起,便轻轻地抬起。"

  

  △ 老人信中提到的南南护士

  " 今天上班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在朋友圈晒出了这封感谢信,一时间赢得网友纷纷留言和点赞。" 这才是最好的医患关系,点赞!"" 将心比心,满满的信任和关爱!"

  " 老人家是我们门诊收住院的一位病人,能让老人家有此感受,我真心很开心。" 该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副主任韩献军说," 听护士长说,这封信是老人在放大镜下一笔一划写出来的,真的很感动。"

  

  △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站

  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因头晕入院,根据磁共振、头颈部 CTA、查血等检查结果,医生给老人进行了抗血小板、调脂稳定斑块、改善循环等治疗,并予以指导饮食生活习惯上的注意事项。老人非常配合,对医护人员的治疗也比较满意。

  " 对于这位老人信中所提到的一些细节,不过是我们每天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真的是微不足道。" 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姜娟表示,老人的家属送来感谢信,告知这封信是老人在放大镜下一笔一划写的,当时真的非常感动,这封信折射着爱和理解,也让所有医护人员感到温馨。

  1 月 2 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写感谢信的老人黄廷干。他说,自己的眼神不好,看东西很模糊,这封信是借助几十倍的放大镜才写出来的,写了好几天才写完," 这些医护人员真的让我很感动,要不然我也不会费那么大劲写这封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