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暖冬行动 | 丰县·自强不息,破土重生,焕发生之力量
2020/01/18 15:18  交汇点新闻  方涵  

  

  

  交汇点讯 17日晚上8点,历经七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满载新华报业“新芽计划•暖冬行动”募集的爱心物资的大巴抵达丰县社会福利中心。丰县民政局的渠立新副局长、股长宣剑已带领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在门外守候多时。一同的还有几辆小货车,他们要连夜把物资拉回各个乡镇、单位,赶在年前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路灯、车灯把夜晚照得如同白昼,雨雪未停却无人撑伞,十几个人手脚不停,汗水、雨水混着泥泞,不一会儿就将物资都分装完毕,顾不上歇息与寒暄,又消失在风雨里。

  

  第二天一早,在当地民政部门的陪同下,暖冬行动爱心小队又奔赴王沟镇刘菜园村北蒋集组实地探访、慰问。农户常传新已经六十多岁,肢体残疾走路十分不便,依然坚持自力更生,与老伴承包了一亩多的土地。看着爱心小队送上装有米、油、香肠、点心、炒货等满满当当的礼包,常传新不停搓着手,接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相邻几户的李高峰家,老李正在收拾屋子,等待放寒假的儿女回来过年。墙上最显眼处,贴着好几张儿子的奖状,看着奖状,李高峰的眼神里满是骄傲。爱心小队送上礼包,有了这些年货和零售,儿子回来应该很高兴。

  据刘菜园党支部书记李成龙介绍,刘菜园村有7个自然村、3600多口人,其中党员75名,单北蒋集自然村便有32名,在党员的带领和群众的努力下,刘菜园已经基本脱贫。村子正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和招商引资等多项举措,定会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爱心小队随后驱车前往首羡镇张集小学,对新芽计划的受助者进行回访。因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三年级的耿家萌一直期盼父亲回来过年,她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还要帮助奶奶照顾年幼的弟弟。此次爱心小队回访,也为她父亲提供了返乡的路费。

  交汇点记者 方涵/文 石磊/摄 余勤雍/包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