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徐州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01/27 19:48  无线徐州  

  为了做好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记者了解到,从26号开始,徐州各社区全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防控新型肺炎。

  上午,记者走访了徐州市区的多个社区居委会后了解到,目前针对高危人群的动态追踪和社区环境的消毒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为保证居民健康,如果你来自武汉,请及时到社区报到。”在徐州市区某小区,记者刚进到大门口,就听到有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随身广播设备,宣传武汉来徐人员必须上报的相关规定。

  上午,记者从多个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并摸排从武汉方向来徐人员的人数和身体状况,加强动态追踪。

  在大部分小区的楼道里,有关发生异常情况上报的规定,以及徐州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的信息等重要通知,也都全部张贴到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薛梅说,目前社区已经通过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要求。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也一并进行公布,24小时不关机,随时接听居民的电话。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主动和社区里的重点人群联系,每天都要了解对方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并要求对方主动做好自我隔离。

  另外,社区还配合各个小区物业,积极做好小区环境消毒工作。无论是居民楼内外,还是电梯、楼道,不少小区都已经要求做好不间断消毒工作。包括地下室车库等场所,也都会用大型消毒设备统一消毒。

  对于已经自我隔离的居民,社区居委会也会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供应。如有需要,社区会把每日生活的必需品送到居民家门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