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痛心!徐州一辅警倒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年仅26岁
2020/02/05 13:28  徐州公安微警务  

  2020年2月1日,大年初八,传统意义上的春节还没有过去。

  这一天,是一个让人痛彻心扉的日子—江苏徐州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章良志,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

  今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让我们把时间推回到除夕。

  1月24日,年三十,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本该休假的章良志主动回所,和战友一起入户走访宣传防疫工作,对辖区街面商铺进行登记排查,呼吁村民抗击疫情。从除夕开始,章良志和同事们一起,开始了抗击疫情的繁忙工作。

  1月30日,年初六,随着疫情防控升级,章良志完成所里值班备勤任务后,又到辖区疫情防控临时卡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做好消毒工作,一直忙到晚上十点。

  1月31日,年初七,章良志和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临时卡口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多回所休息。次日凌晨,他突感身体不适,虽尽力抢救,再也没有醒来。

  章良志从小习武,心中一直有个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的梦想。自从到派出所工作以来,他低调踏实、勤勉刻苦、敬业奉献,经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工作,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主动请缨,战友们都说章良志像个“牛犊子”。

  “他走之前,连续值守了两天,不是不能休息,而是憋着一股劲,这孩子天生就有股战斗到底的韧劲。”所长曹沛生痛心地说。

  “在回来的路上,良志哥跟我说,等这次疫情过去,他就要个二胎,他是独生子,总说不能让女儿感到孤单。”队友籍昂哽咽道。

  “孩子走的光荣,我为孩子自豪,孩子走的光荣,我为孩子自豪……”章良志的母亲流着泪一遍一遍地唤着,在一旁的妻子明月默默流着泪。

  “兄弟你一路走好,我们继续值守!”章良志的战友们动情地说。

  对于26岁的年轻人来说,清晨的每一缕阳光应该总是灿烂光明的,章良志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工作岗位上!章良志是一名普通的辅警,可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和奉献。疫情在前,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胜利的曙光很快将到来,战胜疫魔,是对良志最好的告慰!战友,走好!

  坚守

  驱散阴霾

  胜利昂首阔步

  民安盛世坦途

  春暖花开

  静待

  ♥ 兄弟,一路走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