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疫线”父子兵 “离岗”送亲人
2020/02/09 20: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8日,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吃住”都在骆驼山中转站的云龙区城管局运输中心党支部书记赵龙海突然“离岗”,让前来送防控用品的区城管局党委书记于立起很是诧异:他去哪里了?

  “赵书记已经安排好工作,请领导放心。”中转站副站长张新民支支吾吾地回答。“赵龙海不可能随便离岗!”在于立起的不断追问下,张新民才和盘托出赵龙海母亲于2月7日去世的消息:“他不愿麻烦组织,不愿麻烦同事,今天早上安排好工作后才去送老母亲火化。”张新民沉痛地说道。

  从徐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赵龙海就一直坚守在骆驼山中转站,每天带领大家处理全区500余吨生活垃圾。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宅在家中,生活垃圾量剧增,工人和车辆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但在他的带领下,全区生活垃圾每天都是日产日清。

  赵龙海疏浚中转站下水道

  赵龙海维修转运车辆

  于立起随即拨通了赵龙海的电话,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赵龙海的母亲元月31日突发疾病被送至医院抢救,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从年初一开始就在单位值守夜班。每日凌晨3点,赵龙海准时组织22辆转运车进行全区生活垃圾转运.早上,他亲自为驾驶员煮方便面作为早餐,直到下午工作结束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匆匆赶回去照顾母亲,晚上又赶回单位值夜备勤。一边是刻不容缓的工作,一边是病情危急的母亲,赵龙海就这样连轴转了7天。

  赵龙海儿子赵翔在包挂小区值勤

  赵龙海的儿子赵翔也在社区帮扶值勤,为了让他专心工作,赵龙海甚至对其隐瞒此事,直至老人2月7日下午抢救无效离世后,才通知正在值守夜班的儿子交接好手头工作再回家料理奶奶后事。

  通讯员 姜涛 董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