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俺只会种地,保证大家吃饱!”江苏徐州农民兄弟捐出8500斤大米
2020/02/17 21:4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俺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只会种地,看到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就也想着能做点啥。虽然手头紧,但俺们有大米,保证大家能吃饱饭。" 近日,徐州铜山区棠张镇两兄弟孟庆伟和孟二伟兄弟以及李静(孟二伟妻子的弟媳),连夜脱谷灌装了 8500 斤大米。

  孟庆伟和孟二伟兄弟是棠张镇铁营村的村民,为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医生护士勇敢逆行前往武汉治病救人,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没日没夜守家护村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兄弟俩深受感动。

  看到许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给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兄弟俩也想着能做点啥。他们找到在村委会工作弟媳李静商量了一下,决定给镇政府捐赠大米。两兄弟连夜脱谷灌装大米,送到镇政府用于战 " 疫 "。

  " 俺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只会种地,看到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非常感动,也想着能做点啥。" 孟庆伟和孟二伟说:" 虽然手头紧,但是俺们有大米,保证大家能吃饱饭。"

  李静是铁营村的党建工作者。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冲在防控第一线。前天刚刚和丈夫一起给村里捐了两千元。这次看到庆伟、二伟兄弟要捐大米,也将自家新打的 1500 斤稻米一同捐赠。

  在棠张镇像孟庆伟、孟二伟两兄弟的人还有很多。铁营村支部书记孟宪振表示,这次面对疫情,大家自发捐赠,展现着浓厚的家国情怀,也让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感受到后方的温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