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睢宁县邱集镇近七成企业复工
2020/02/20 17: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9日,睢宁县邱集镇鸿泰服装有限公司员工通道前,管理人员手持员工花名册、体温枪、消毒液,对员工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发放口罩。生产车间内,员工都间隔一段距离。“提出复工申请后,镇相关部门立刻上门指导,帮助我们完善防疫措施,顺利通过验收。”负责人王俭介绍。

  为帮助企业复工,邱集镇组织招商办、安监办、食安办主动上门为申请复工的企业做好服务和指导,严格按照复工验收清单逐项落实:一是制定明晰的复工申请验收流程和准备工作清单;二是严格筛选返厂人员,对必须返厂的县外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疫区人员不得返厂;三是复工企业必须设置门卫体温检测室、办公隔离室、临时隔离宿舍,生产车间、职工宿舍必须有通风换气、消毒防疫等设施;四是生产区、办公区、厂区每天消毒2次;五是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证15天以上使用量,五项全部落实完毕后才可复工。

  邱集镇汇华千绣制帽有限公司递交复工申请后,第一次现场验收没有通过。2月17日至19日,镇招商办、安监办工作人员每日到该企业现场办公,连夜帮助他们对照复工验收清单逐项逐条整改。经过3天的努力,汇华千绣通过验收,准予复工。

  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镇招商办、安监办、食安办不间断跟踪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文青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龚文虎对前来检查复工情况的镇招商办主任苗雷说:“现在公司除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外,还额外增加员工工资补贴,提高福利待遇,中午公司免费提供盒饭,实行分餐制。”

  特殊时期,邱集镇党委政府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用工、防护物品调配和产品推广、销售等工作,让企业快速恢复产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目前邱集镇已有9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7%。剩余企业正在完善复工申请材料,近日即可复工。

  通讯员 胡昌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