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激发市场活力 兜牢就业底线,我市各界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5 22:54  中国徐州网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就业、经济、企业、疫情、改革都是高频词汇。其中,“就业”和“企业”两个词更是“大热”,均出现30次以上,引发了徐州市各界人士的热议。

  稳企业:助力企业解难题

  “作为徐州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项目的‘主阵地’,为应对疫情冲击,经开区推出了‘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帮助企业减轻稳岗压力。”

  徐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友峰说,疫情期间,经开区提前兑现了相关企业的各项奖补资金2.5亿元,24小时兑现了高新企业技术奖励780万元,联合金融机构走进经开区,为70多家企业累计提供金融信贷支持超15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为经开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徐州市经开区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扶持和支持,坚定信心决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冲刺,交出收官之年的合格答卷。

  “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政府工作报告坚定了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行长周建国对于金融扶助中小微企业的信心。他表示,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小微企业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探索服务方式,激发本地创业热情,推动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不断提高“保市场主体”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写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文章。

  “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迟至明年3月底,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小微企业的关心扶持再度升级,我们更有信心了!”

  徐州凯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我市的一家小微企业,公司总经理宋福海说,疫情发生后,由于大量订单延迟提货,导致公司资金流出现紧张,国家和省、市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以及金融机构推出的“助微贷”,让公司及时获得了500万元的贷款,加之及时复工复产,现企业销售已逐步恢复正常。此次,国家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扶持政策的再度升级,令众多中小微企业主备受振奋,还款压力的减轻,小微企业有信心快速恢复活力、并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保就业:织密就业保障网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徐州市鼓楼区人社局就管中心副主任陈庆魁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并将保民生就业工作放在了“六保”工作之首,体现了就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凸显出就业问题的重要性和国家稳定就业的决心。

  陈庆魁表示,作为就业工作主要实施部门,未来鼓楼区就管中心将积极化解这次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落实落细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根据新形势的发展,开发新岗位、新业态、新工种、新职业;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作为基层人社工作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徐州市牌楼办事处工作人员刘飞感触颇深:“总理的报告让我们基层就业创业服务人员感觉‘提劲实干’。”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将在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上再下功夫,通过多方面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着力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拓展就业创业空间。

  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保就业要抓住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我们学校充分贯彻两会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抓落实。”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志峰老师说,为保障学生就业,学校全面实现网上信息发布、在线投递简历、线上指导咨询、空中宣讲、电子签约等一站式“线上”服务,较好满足了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的需要。

  同时,中国矿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联系重点用人单位,为用人单位与未就业学生进行“点对点”无缝对接牵线搭桥,帮助毕业生在制作简历、面试内容上下足功夫,让毕业生就业成功率显著提高。

  徐报融媒记者:甘晓妹 季芳 王岩 陈弈帆 魏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