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大雨中迎中考 各部门全力护考
2020/07/12 1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影响,中考延期;大雨之中,温情守候。

  7月12日,2020年徐州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徐州各个考点外的家长纷纷撑起雨伞,无数“伞花”仿佛是为考生撑起的一片温暖天空。

  早晨7点,记者在徐州市第二中学看到,考点外已经有不少考生在等待,送考老师和家长共同陪伴。记者听到许多家长和送考老师纷纷鼓励考生。徐州市第二十六中学老师马艳春正给学生加油鼓劲:“第一次参加大考,难免会有些紧张,考前把压力充分释放出来,就能考出更好的成绩。”

  “老师和父母都祝福我,让我好好考,我希望自己可以考上第三中学。”一位考生信心满满地说。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中考第一天,她起了个大早做了一份红烧排骨鸡蛋面,希望孩子考出红红火火的好成绩。她还特意穿了一身红色旗袍,希望孩子中考旗开得胜,获得开门红。

  考虑到雨情,防止考生等待和聚集,7点半左右,各个考点大门提前开启。在家长和送考老师的加油助威中,已经到考点的考生戴好口罩,按秩序进入考点。虽然要在雨中进行测温,现场却平稳有序。

  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保障路面交通通畅和考点周边秩序。据了解,徐州市教育局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水务、交通、应急等部门协调,针对疫情、暴雨、饮食、舆情等方面进行及时预警和细致部署,保障本届特殊时期的“延时”中考顺利进行。例如为了防范今年的暴雨天气,相关部门提前清障、组织考点学校临时搭建防雨棚,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以良好状态考试。

  此外,徐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分配到位,责任到人,在徐州市各考点巡视,对考点考区考务工作进行核查、督责,不遗漏每一个角落,确保提高处理偶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特殊时期细而又细完善相关服务,为考生安全有序参加中考提供最优服务。

  面对一些考点受天气影响较严重的情况,有关部门进行24小时监控,逐一检查备用考场,提醒各考点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安全紧急预案。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