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徐州铜山:黄桃“红”了路途“宽”了 “扶贫果”终成“摇钱树”
2020/10/31 22:06  中国徐州网  

  金秋时节,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路山村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忙碌,工人把包装好的冻干黄桃装车,通过物流发送到各地。村党支部书记路振荡兴奋地对笔者说,最近他们尝试把黄桃加工成黄桃干进行线上销售,没想到一下子就成了“网红”产品,不到一个月,第一期生产的3万包已售罄,销售额达21万元。

  路山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26户、 634人。该村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空气新鲜,土壤肥沃,阳光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黄桃。

  “我们村的黄桃是新品种,个大、金黄、口感好,全部施用有机肥,生态环保,吃起来保你放心!”路振荡说,在种植方面,他们坚持使用畜禽粪做有机肥,不施化肥,长出的桃子口感好。坚持采用低毒农药、灯光诱杀等形式除虫,并定期检测农药残留,保证产品安全。

  今年,就在村民们盼着这些“扶贫果”长成“摇钱树”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市场行情剧烈变化,黄桃严重滞销,价格持续走低。正当村民们一筹莫展之际,村组干部们一起对黄桃深加工进行深入市场调研, 最终与徐州高新区一家知名食品加工厂合作,采用委托加工的方式,将黄桃加工成冻干黄桃食品,并注册了“伊口桃”商标。

  9月以来,“伊口桃”冻干黄桃开始在网上销售,还参加了邮政“919电商节”、江苏共青团“网聚青力量,助农促消费”直播节等活动,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黄桃“红”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路子宽了。“虽是疫情之年,但俺们村的种植户没有受到损失。”路振荡欣慰地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