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千企进博汇”!徐州1400多家企业共赴“全球之约”
2020/11/04 20:05  徐州新闻  

  浦江潮涌,世界瞩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为疫情阴霾、衰退乌云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亮色。

  中国盛会,东方之约。全球再次见证开放中国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感受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携手共进共赢的决心与诚意。

  连续三年

  汇全球,惠全球

  进博会时间叒到了!

  徐州团“千企进博汇”规模创新高

  本届进博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程中举办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为做好参会工作,徐州交易分团加强组织,密切协同,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徐州市在继续设置五县五区、徐州经开区、徐州高新区、市国资委、市卫健委代表团的基础上,新增徐工集团、徐矿集团、徐州开放平台3个企业代表团,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同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突出核酸检测和预约观展工作,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参会安全。

  今年徐州市报名单位1557家,参会总人数5264人,其中企业1489家,报名人数4700人,两项指标分别位列全省第4、第5,较第二届均提升1个位次,形成了"千企进博汇"声势效应。围绕高端装备、电子消费、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全市各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展前洽谈对接,加强贸易撮合。

  截至目前,本届进博会意向成交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成交促进工作的深入,成交规模还将逐渐扩大。此外,着眼体现徐州市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徐州市政府还将在进博会期间举办“徐州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暨采购商品对接会”,届时组织一批重点采购项目、跨境电商项目和经贸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向世界充分展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优良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知名跨国企业来徐投资。

  下一步,徐州交易分团将围绕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功能定位,将积极扩大进口、加强投资促进作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做好战前动员,全力冲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进博会“3.0版”有啥大不同?将展出哪些新奇展品?咱们先来一波剧透。

  最“绿色”的肉制品-植物肉。以豌豆、大豆等植物为原料,通过加热、冷却、加压等方法做成具有鲜肉味道和营养价值的素肉,具有肉制品的外观和口感,以植物作为原料,满足人们健康生活的需求。

  全球最环保的商用车之一-丰田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全球首发,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是丰田汽车为响应“蓝天保卫战”方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辆。可在严寒天气中使用,可实现平滑、安静的行驶,行驶过程中二氧化碳零排放。

  最具自我修复力的汽车轮胎-米其林轮胎智能自修复方案。全球首发,Michelin I-Selfseal,技术采用实时监控和智能算法,可以帮助驾驶员监控轮胎状态,还可以提供定制解决方案,面对由于轮胎穿孔导致的不同级别的空气泄漏。

  最强“读心术”机器人-欧姆龙乒乓球教练机器人。搭载了“传感与控制+Think”核心技术,“人机共融”不仅可以“读心”更实现了与工业机器人伙伴组合双打。

  最安全的人造革-陶氏水性聚氨酯。具备无毒、无味、舒适等特性,由此制造的人造革,手感舒适,经久耐用,曾获2017年爱迪生奖,此奖堪比材料界的奥斯卡。

  “最中国风”的展品-乐高悟空小侠系列玩具。该系列设计在《西游记》美猴王故事的基础上,以创新方式打造八个玩具套装,是在乐高集团所推出的所有产品系列中,首次推出源于中国文化、并充分融入中国文化价值观和特点的系列。

  “最刚柔并济”的展品:德国肖特-赛绚系列特种玻璃。肖特不断突破玻璃的技术极限,使得这款玻璃提供最“刚”的保护,也让“柔软”在你手心。一方面,作为最为坚固可靠的盖板玻璃之一,让手机“无坚不摧”;但同时,经过加工后弯折曲率半径可低于2毫米,薄过头发丝。

  全球最小心脏起搏器2.0版——Micra AV 经导管植入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美敦力Micra™经导管植入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被誉为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体积仅有胶囊大小,比传统起搏器小93%,重量仅2克。它可通过微创方式植入心脏内,无导线、无囊袋的设计降低了并发症的风险,兼容全身核磁共振扫描让植入后的患者有更多诊疗方式的选择。

  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之下,也给这场惠及全球的“买买买”盛会赋予更多的内涵和意义。作为连通国内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重要纽带,进博会对于中国正在加快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

  徐视融媒记者:许腾飞 杨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