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这场对接会,徐州采购规模超1亿美元
2020/11/07 18: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7日,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贸促会共同在上海隆重举办“徐州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暨采购商品对接会”,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徐州市政府市长庄兆林、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倪海清等出席会议。

  在推介会上,徐州对中国(徐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徐州国际邮件互换中心、徐州保税物流中心、新沂保税物流中心和徐州中欧班列分别作了主旨推介。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徐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徐州拥有省级以上开发区达16家,总量居江苏省第3位、淮海经济区首位。“十三五”以来,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393.1亿美元,年均增长21.5%,进出口增幅均居全省首位。”庄兆林说,期待企业家深化与徐州的交流合作,借助徐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这个支点,撬动更大的市场空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聚焦高端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半导体、新材料、跨境电商等领域,达成了一批意向合作采购和招商引资项目,徐工采购戴姆勒集团底盘、国能广电采购HUGONG高功率宽幅光纤激光切割机、丰县招引品诺跨境电商等8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采购项目总体规模超过1亿美元。本次会议有力展示了徐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效和优良营商环境,对更好地宣传推介徐州,提升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影响力,拓宽国际经贸合作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国能光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租赁服务于一体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会上,该企业签下1050万美元的设备采购订单。“我们采购的主要是自动机器焊手、等离子切割机和激光焊机等设备,这些产品在质量和价格上都有优势。进博会上签约,可以免除不少关税,企业节约了采购时间和财务成本。”江苏国能光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方告诉记者,企业目前在全国有9个生产基地,去年总销售额达到107亿元。“新基建站上风口,企业发展迎来快速发展期,去年4月,我们在邳州投资新建了一个生产特高压和5G铁塔的基地,目前厂房70%已建好,进博会上签约的不少设备在2个月后即可安装到位,明年1月即将投产。”

  事实上,本次进博会一开幕,徐州交易分团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广泛开展对接,收获颇丰。

  自11月5日开馆,徐州市企业陆续进馆观展洽谈,广泛开展贸易对接,全方位加强经贸合作。徐工集团、中固医院管理(徐州)有限公司、江苏欢乐买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采购单位纷纷达成一批合作项目,采购产品包括高端工程机械零部件、医疗器械、高品质食品等商品。其中,江苏欢乐买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士雀巢达成的全品项直营采购项目,意向成交额1500万美元,包含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早餐谷物、咖啡、冰淇淋、巧克力等一揽子商品,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品质化商品的需求,同时带动企业旗下商超、便利店、家居酒店、物流等关联产业的良性发展,更好地促进消费升级,助力畅通区域双循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6日,江苏农爱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布鲁克斯酒庄达成合作意向,签订购销合同,计划采购红酒500万美元。此外,与智利福多来意向签订200万美元购销合同。

  徐州市商务局四调研员范沁茹介绍,本届进博会,徐州交易分团以更强的工作动力、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各项参会工作。新增徐工集团、徐矿集团、徐州开放平台3个企业代表团,共设置18个代表团,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全市报名单位1557家,参会总人数5264人,其中企业单位1489家,报名人数4700人,形成了“千企进博汇”声势效应。

  交汇点记者 邵生余 范杰逊 余勤雍 许海燕 高鑫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