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徐州:战严寒 !风雪中坚守的“红黄蓝绿”
2020/12/29 20:55  淮海网  

  “今冬最强寒潮”“持续时间长”“速冻模式开启”……

  28日凌晨,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来,江苏省徐州市进入“速冻”模式,最高气温将跌至零下,最低气温低至-12℃,体感将非常寒冷。凌晨,雪花开始飘落,各地预计雨雪总量10毫米左右,降雪量中到大,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积雪(最大积雪深度3-5厘米,局部5-8厘米)。

  突如其来的大雪天气,既考验一座城市的功能设施,更考验城市的凝聚力。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风雪中的“红黄蓝绿”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不分昼夜地辛苦付出,组成一个个顶风冒雪、除冰送暖的镜头,为这个城市增添了温暖的色调。

  红●这抹“红” 逆行风雪保出行 应急抢修保供电

  记者从徐州市城管局环卫处了解到,环卫系统已昨天开始备战。从昨天开始向各个区城管局发放雪盐505吨 融雪剂70吨,仓储备除雪盐1000吨 ,21台撒播车和28个雪滚,另准备60多辆客货车和简易撒播器。力保市区居民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目前18个保洁公司5000多名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在岗位上。

  徐州汉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及各主干道清扫积雪、铺洒融雪剂,并放置小心地滑提示牌,保障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高架快速路开始喷洒融雪剂

  邳州供电公司应急保电人员紧急处置10千伏桥北线汤庄1#变避雷器跌落横杆隐患。

  黄●这抹“黄”用“辛苦指数”换来“温暖指数”

  为应对强降温天气,华润热力启动极端寒潮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并组织供热管家和运维人员加强设备及外网的巡检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蓝●这抹“蓝”如“青松”筑起守城护民的“长城”

  风雪交加,气温持续走低,徐州站驻站特警不畏天气恶劣,冒严寒、战风雪,严格落实勤务部署,深入开展武装巡逻、立岗巡控、服务旅客等工作,确保了站区管内安全稳定。

  绿●这抹“绿”模糊了双眼,只为平安守护

  徐州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雪天出行应实时关注气象信息和道路信息以及交警部门的管制措施。一旦遇到结冰路段,做好防滑措施,选择低速通行,保持安全车距;遇到险情,尽量推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防二次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最强寒潮来袭 冰雪仍在持续——

  气象专家预计,12月29号夜间降雪将停止,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陆上5~6级阵风7级、河湖水面7~8级的偏北大风。后期气温将剧烈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幅度10~12℃,30-31日最低气温可达-10~-12℃,有严重冰冻。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道路清扫、路面除冰工作,加固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做好设施农业大棚加固工作,及时清扫积雪。另外,还要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以及供水管道等户外设施保温工作。

  气温虽然还在大幅下降,但风雪中坚守的“红黄蓝绿”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向在风雪中,战严寒的“红黄蓝绿”们致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