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7家单位产改示范案例获“国字号”授牌
2021/05/26 16: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5日,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徐州举行。会上,徐矿集团等江苏7家单位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新时代江苏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表示,江苏省是全国产改全面试点省份,能源行业产改是江苏产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能源行业拥有产业工人近50万,在全省2300万产业工人大军中所占比例虽小,却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为推动能源行业产改工作,江苏确定了徐矿集团、南瑞集团、华能江苏公司等10家试点单位,围绕政治建设、赋能成长、维权服务三大“干货”工程,打造了一批如 “徐矿十条”“南瑞十同”等全省叫得响的产改品牌。徐矿集团、国信协联、华能江苏公司的产改经验获评“长三角地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优秀案例”。这些都为全国产改工作贡献了“江苏方案”。

  会上,28家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产改示范单位获得授牌。其中江苏的上榜企业和单位有徐矿集团、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中国华能江苏公司、国家电投江苏公司、国药控股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共7家。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介绍,近年来,徐矿以“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为使命追求,确立了“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社会上受尊重”的主业工人改革方向,出台了符合上级要求、具有江苏特点、体现徐矿特色的产改“十条”,着力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地位,取得了初步改革成效和十个方面的突破,如突破了身份限制、比例约束、学历门槛、平均主义、额度限制等,让产业工人参与企业治理,职代会产业工人代表比例超过60%,100余名一线工人中层管理岗位,2000余名工人劳模先进获疗休养待遇;产业工人在各类先进评选中名额比例超70%。

  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徐矿集团、江苏省省部属企业事业工会、徐州市总工会承办。

  通讯员 赵刚 王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