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丰县:“庆丰收 感党恩 ” 色彩斑斓的丰收景象已上线
2021/09/18 20:32  无线徐州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这个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金秋,江苏徐州丰县大地,一幅幅色彩斑斓的丰收景象已上线,到处有说不完的丰收故事,道不尽的丰收喜悦;一张张笑脸见证丰收的喜悦、乡村的振兴,快乐写在脸上,幸福满溢心间。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王堂村辣椒种植基地,蓝天白云下,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今年首羡镇辣椒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0000余亩,经济产值可达1.5亿元左右,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农民向人们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独特魅力,谱写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一蟹上桌百味淡,这个季节螃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到处洋溢着农民幸福的笑容,一年的辛勤劳作换来大自然慷慨地回赠。

  大沙河集团丰县果树试验站,精心栽培的“阳光玫瑰”葡萄已经成熟上市,“阳光玫瑰”具有浓郁玫瑰香味,糖度高,品质好的特点。十一期间,纯甜脆爽的“魏可”葡萄也将上市。这里种植、培育成功的品种,都将在全县推广,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助力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广大农民群众分享着乡村振兴的喜悦,庆祝汗水浇灌的丰收。

  一个个鸭蛋般大小的猕猴桃,密密麻麻垂挂于树上,令人垂涎欲滴。猕猴桃将在国庆前后迎来汁水最饱满、糖分最适宜的采摘期,翠香、翠玉、徐香等多品种的猕猴桃在果园内等大家来进行美味鉴赏。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广大农民群众,在全面展示农民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1000亩优质白酥梨正在采摘,这里的白酥梨清甜爽口、肉脆多汁,咬上一口,平添了秋天里一抹沁人心脾的舒爽与满足。梨园里空气清新、果香扑鼻,让前来采摘的游客开心不已。

  近年来,徐州丰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 " 三农 " 重点任务和各类民生短板,持续发力,绘就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新画卷。

  丰收的秋天,美好的成熟。在田间、地头,在忙碌的脚步中;在肥沃的土地上,让我们一起收获这份喜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