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卫国戍边荣立二等功,军地登门为功臣送喜
2021/10/28 21:24  新华报业网  

  10月25日上午11时,锣鼓声、鞭炮声和欢笑声响彻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安庄村,这个小村道路两边和村里一处农家小院院里院外挤满了群众。军地负责共同上门,隆重而热烈地为卫国戍边荣立二等功的功臣张晓夜“登门送喜”。

  活动仪式上,沛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屯街道党工委和新疆军区某部负责人,为卫国戍边某部中士张晓夜家庭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为张晓夜和奶奶戴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大红绸带和大红花,颁发立功证书,送上喜报、慰问品和奖励金。

  “屋里坐,屋里喝茶……”张晓夜87岁奶奶一边让着前来祝贺的乡邻,一边拉着沛县人武部陈刚政委的手开心地说:“晓夜父母在山西煤矿上班,常年不在家,孙子是跟着我长大的,孩子打小就想参军,没想到参军后获得这么大的荣誉,这是祖上从没有的事,感谢党委政府对俺的关心,感谢部队领导对他的培养!今天高兴,太高兴了!”

  2013年入伍的张晓夜现任中士班长,入伍以来始终牢记强军目标,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他勤奋踏实,敢于挑战自我,特别是执行专项任务以来,主动研究战术,制定出适应高原高海拔地区的切实可行的兵器装备训练方法,为部队行动任务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特别是在一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中,他积极勇敢,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任务,用行动捍卫了国家领土完整,维护了祖国的尊严,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入伍以来,张晓夜多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军人称号,2019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活动现场,陈刚向在场群众宣讲了张晓夜的光荣功绩,他说:“各位老乡,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英雄就是咱们自己的孩子,咱们晓夜光荣不光荣?”在场群众一致回答“光荣”,“大家高兴不高兴?”群众异口同声“高兴”,“让我们为张晓夜鼓掌!”院内院外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陈刚对大屯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增彦说道:“书记,希望以后一如既往地为我们部队输送高质量合格兵员,增强我们强军基石,助力我们强国进程。”大屯街道负责人也现场表态:“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卫国戍边,大屯街道永远不会‘掉链子’”。

  为让军人家属放心、让军人服役安心。沛县人武部联合多部门,积极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为兵办实事、解难题、暖兵心。特别是开展的“登门送喜”活动,更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扎实举措。陈刚现场鼓励张晓夜在部队安心服役,归队以后以饱满热情投身强军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多作贡献,争取再立新功,地方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他的家庭。张晓夜感谢各级对他和家庭的关心和关怀,表示回到部队后要继续把工作干好,为国家和家乡争光。

  通讯员 叶正会 胡芮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