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扩围,江苏徐州入选
2021/11/19 22: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确定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通知》,将徐州、佛山等6个城市新增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此次新增6个城市后,我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数量增加至37个。

  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了解到,徐州在2020年公布的新申请国家级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排名全国第一。徐州市服务外包注册企业超2600家,从业人员超13万人,不仅徐工信息、精创电气、盛凡知识产权等本土企业快速壮大,而且聚集了贝塔斯曼、软通动力、华道数据、南大富士通等知名企业。在服务外包业态方面,实现了ITO(信息技术服务外包)、BPO(优化商业流程服务外包)和KPO(知识流程服务外包)业务领域全覆盖,形成以工业设计,安全科技、医药研发、互联网营销推广、检验检测等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在工业互联网方面,2020年徐州全市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和运营维护服务收入达5.35亿美元。

  截至目前,江苏共有6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分别为南京、无锡、苏州、南通、镇江、徐州,数量约占全国的1/6。其中,南京市在2020年商务部公布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名列全国第二。数据显示,2020年,我省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较快,对全国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贡献超三分之一,带动全国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逾3个百分点。我省离岸业务执行额约占全国1/4,约占长三角地区1/2,连续12年居全国首位,对全国服务外包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此外,商务部统计系统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江苏服务外包企业15838家,同比增长11.5%,净增1633家。截至2020年底,江苏服务外包产业累计吸纳从业人员达232.2万人,同比增长17.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宋晓华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