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再起,徐州尽显温情
2021/11/26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5日,1名上海市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在徐州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即,徐州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消杀,并于当晚发布了确诊患者行程轨迹。

  此前,各地不乏出现对病例源头者的人身攻击,但在徐州,面对地铁停运、学校停课、离徐管控等诸多不便,天南地北徐州人对这位外地来徐“打工人”表达最多的,是理解与心疼。

  梳理这位患者的行程轨迹不难发现,其在徐期间基本都是在所住酒店、快餐店以及工作地点三点之间简单生活,且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连出差期间都这么拼,换来的是徐州儿女线上温情的祝福与宽慰。

  “没有关系,这不怪你,我们一起加油,你也要努力生活啊!”网名为“前任食堂”的网友第一时间看到确诊患者出行路径后骤感心酸,他在微博呼吁网友,不要去埋怨,生活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徐州加油。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希望这位密接者痊愈后可以在徐州好好补过一个生日,尝尝徐州美食。”网友“Greeky”在留言中表达了对这位异地来徐出差患者的祝福,她说,出差期间赶上生日,独自在深夜用一顿麦当劳打发,这种无奈与辛苦,让同样是“打工人”的她感同身受。

  “那天晚上,他已经是一个44岁的中年男人了;那天晚上,没有蛋糕,也没有生日歌,更没有家人在身边送给他祝福,只有一个人在快餐店匆匆忙忙地吃完了晚饭,然后回到了酒店。”网友“息乌逾徐”说,难得可贵的是,这位“打工人”即便是出差在外,仍然坚持两点一线地工作,他的自律把可能存在的感染范围降到了最低,希望徐州早日渡过难关。

  “徐州没有网暴,全城都在心疼一个中年打工人的麦当劳生日餐,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网友“林夏儿爱吃糖”在转发确诊患者行程轨迹后评论,希望网友不要苛责,也衷心欢迎疫情结束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徐游玩。

  温情不只停留在线上。26日一大早,得知地铁暂时停运,“的哥”孙浩师傅处理完手里的订单,便毫不犹豫地关闭了手机里所有接单APP,掉头开往徐州市中心医院。“肯定有回家不方便的患者,就准备守在医院门口。”孙浩说,微信“联手”群里,几十名和他一样的“的哥”达成了共识,只要不停运,这两天就不再趴收费的活儿。

  在泉山,区团委在26日上午发布“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后不到一个小时,两个微信群就被报名志愿者所“挤爆”。“段庄街道郭东航,23岁,全天待命”“嘉美社区孟雪凝,22岁,周末皆可”……泉山团区委工作人员顾雷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今年来面向全区第五次招募青年志愿者,从上午到现在,主动报名的信息一直在群中闪烁,一位位“奔涌的后浪”,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应有的担当。

  实际上,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条“战线”上的徐州人舍小家、顾大家,迎风逆行、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骆婷、余加席、司元羽、章良志、时席席、杜永亮、厉恩伟、罗启培、周书珍、魏翠……好人园里抗疫英雄代表组成的雕塑群像,他们背后的一串串故事,正是对彭城儿女有情有义、勇担重任最好的诠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