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史力行,着力保障发展当先锋
2021/12/30 11:17  新华报业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着力完善重大项目服务和保障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质效,确保省、市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创新用地保障“党建+”。该局坚持把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重大项目保障前沿阵地,与新盛绿源公司党支部等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党支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土矿产产权交易处党支部等用地相关服务保障单位的党支部联合共建,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交流,拉进与用地单位的距离,立足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用地政策宣传,征地报批、挂牌、供地等业务指导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问题。

  紧扣项目保障“风向标”。该局紧紧围绕徐州市委市政府“两重一实”项目部署安排,全力以赴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年初,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2021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产业项目保障清单和工作要求,建立了重大产业项目局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单列5%新增计划,专项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将6018亩农村村民住宅用地计划纳入部级单列保障,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破解政策调整“窗口期”。该局主动研究对策,积极破解政策调整等影响项目保障问题。提请徐州市政府研究通过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过渡期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报批政策,保障贾汪徐工基础等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将重大产业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督促指导各地加快组织上报并先行审查。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批复前,督促各地加大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力度,共审查上报24个增减挂钩实施规划和3个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实施方案,报批建新用地面积约2.58万亩。

  突出审批质效“关键点”。该局采取提前介入、前置审查等方式,开发启用市级建设用地报批审查系统。加强与相关会审部门对接协调,增加市司法部门合法性审查内容,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和质量。截至目前,徐州全市2021年共审查报件149个,其中市级审批46个,用地面积约1.2万亩,已全部完成审批;报省审批32个,用地面积约3975亩,有力保障了新凤鸣、温德水性超纤等省、市重大项目用地需求。

  用好督查通报“指挥棒”。该局坚持把督查通报作为推动用途管制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开发完成重大产业项目全程监管系统,每季度通报用地保障情况,不定期下发重大项目保障事项“交办单”,组织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核查。对去年市级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回头看”,形成问题清单,并通报至各县级政府,组织相关会审部门现场调研核查,推动各地进一步提高报批质量。

  下一步,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保障徐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 ,创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厚礼!(张洪武 张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