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荐读 | 徐州:转型追梦,托举人民“稳稳的幸福”;徐工:矢志建强世界级应急力量;云龙区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一把“金钥匙”打开30扇强村富民门
2022/01/06 09:1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徐州观察(第55期)

  【徐州观察】

  精彩试读>>>

  2021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徐州市中心商圈灯火通明,人群熙熙攘攘,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伴随零点钟声敲响,高耸的城市地标楼体光芒四射,精彩的“灯光秀”璀璨上演,一张张市民们幸福的笑脸,承载着对这座城市新年的祝福和希冀。

  过去一年,徐州在转型、拼搏、奉献、收获中,奋力谱写出城市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年底,在北京举行的“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徐州第四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表示,近年来,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以转型促进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的发展新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以开放的姿态共创未来”。2021年12月28日,以“用科技守护生命”为主题的徐工“X-创造者”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入围决赛的40个作品,其中半数以上用以解决抢险救援工程机械装备实际痛点,应用AI、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极具可实现性。

  本届“X-创造者”挑战赛响应国家“大安全”“大应急”体系建设号召,聚焦“最炫黑科技·智慧化道路应急装备设计”和“最强守护力·地质灾害抢险救援装备设计”两个赛题,设立205万元总奖金及1000万元的产业转化基金池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探索解决应急救援装备难题,累计吸引全球210万人在线收看。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2021年12月15日,徐州市云龙区发布通知,大力弘扬以“忠诚、担当、创新、奉献”为核心的新时代“云龙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连日来,全区上下士气高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云龙精神”。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览】

  精彩试读>>>

  2021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徐州市铜山区经济薄弱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30个省、市经济薄弱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平均村集体收入突破80万元,全区26085户、66199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全部脱贫基础上,人均纯收入达到13453元。

  30个经济薄弱村“出列”后,加速行驶在乡村振兴大道上的持续动能从何而来?在徐州市委驻铜山帮扶队队长、铜山区委副书记孟庆元看来,铜山创新实施“党建+土地股份合作”帮扶方式起了大作用,不仅让薄弱村找到了发展方向,提振了村干部的精气神,也让原先相对落后的村,逐步追赶上乡村振兴的大部队。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