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要闻 > 正文
徐州第二十五届投洽会43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2/11/10 17: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0日,“2022中国徐州第二十五届投资洽谈会”在徐州开幕,25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招商区域和美国、英国、德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共聚一堂、共谋发展。现场,徐州市政府推介发布《徐州343产业投资热力图》,43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含优势创新产业等在内的“343”产业项目占比超90%。

  当前,锚定“建设产业强市”战略目标,徐州正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工作专班+产业联盟+创新体系+要素支撑”推进机制,集中力量培育壮大“343”创新产业集群,以强产业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推动经济总量尽快跨入万亿城市俱乐部。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表示,将着力打造三大优势创新产业集群,推动工程机械“一号产业”向着世界级产业集群阔步前进,聚焦光伏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氢能利用等重点领域打造技术领先、示范引领的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基地;着力培育四大新兴创新产业集群,激活数字经济关键增量,推动集成电路、医药健康、安全应急等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培育形成新的支柱产业;着力提升三大特色创新产业集群,推动精品钢材、高端纺织、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提档升级,让老产业焕发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徐州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目标,加强培育形成若干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具有徐州特色的创新产业集群。全市确定以优势创新、新兴创新、特色创新3类产业集群为重要发展方向,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协同创新力和品牌影响力,初步打造形成了产业梯度清晰、竞争优势突出的“343”产业发展体系,一批产业集聚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重大产业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建设产业强市的“最强引擎”。今年前三季度,徐州全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和以商招商,共招引项目566个、完成年度任务的80.9%,其中“343”产业项目473个、占比83.6%,呈现出产业布局更趋优化、区域布局更趋合理、招引路径更趋多元的良好发展态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