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四步走”助推司法所分类成长
2019/07/25 16:37  新华报业网  

  邳州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厅司法所分类建设工作部署,因地制宜,通过调研摸排、典型推动、补齐短板和提升服务“四步走”,推进司法所分类成长,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调研先行,理清“明细”。该局组建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小组,在赴全市25家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专题会议、考察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形成调研报告,确立司法所标准化建设试点行动计划,明确大、中、小型司法所建设目标、职责分工与时间节点,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已确定4家大型司法所,6家中型司法所和15家小型司法所。

  二是典型推动,打造“样板”。坚持“优中选优、逐步推进”原则,进行分类指导。将创建基础较好的港上、八义集2家司法所列入首轮创建单位,打造智慧司法所、统一标识标牌,合理划分功能区域、优化完善一所五站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司法所干部队伍规范管理,着力打造大型司法所建设的“样板房”。通过,组织开展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指导其余司法所对标“样板房”,争取镇(街道)政府支持,补齐软、硬件短板。

  三是列出清单,破解“难题”。每季度召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督导工作会议,汇报创建工作进度。针对创建工作开展缓慢、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攻坚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上半年,财政投入司法所建设达150余万元,扩增司法所业务用房面积900余平方米。

  四是提升服务,抓牢“责任”。该局以司法所分类建设为抓手,指导司法所做精做强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法治宣传等工作的基础上,优化一所五站点建设。同时,完善人员调配、业务指导、信息沟通、案件受理四项机制,通过力量下沉、双向交流等方式实现业务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促进五个站点与基层司法所完整融合。

  王秀 尹灵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