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看哭,6岁女儿写信“妈妈我想你了!“
2020/02/05 18:53  新华报业网  

  “妈妈我想你了!”“妈妈zhu你xing fu快乐!”“妈妈我爱你有zheng个shi jie zheng me多!你neng?”(妈妈我爱你有整个世界这么多!你呢?)

  这是江苏邳州市6岁的小女孩刘一诺给妈妈画的贺卡信,孩子把能想到所有最美好的元素,都融了进去。

  刘一诺已经连续15天没见到妈妈周继梅了,她住在亲戚家,就连过年也没见到妈妈,因为妈妈打病毒“妖怪”去了。

  妈妈周继梅是邳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全市疫情定点收治医院,从院党委到每一名医护人员,大家严阵以待、直面危机、挺身而出,全院11个支部210名在职党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周继梅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同事都劝她:“你是军嫂,对象还在部队,孩子还小,你还是预备党员,就别到疫情一线去了。”可是,在周继梅看来,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又有着多年来发热门诊的护理经验,抗击疫情必须冲到第一线。在和丈夫商议后,只能强忍着泪水,在春节前就把满脸充满期待的小一诺送进了亲戚家......

  乖巧的一诺非常理解妈妈。那么长时间没见到妈妈,在学校得的奖状还没有拿给妈妈炫耀一下,就连说好的一起做年夜饭,妈妈也没有陪自己吃……但一诺一直记住妈妈的话:“妈妈在打病毒,我不能哭,我要当好孩子,我要给她加油!”

  但6岁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想妈妈?

  “你多久未见妈妈了”

  “10多天了”

  “你给妈妈打电话了吗?”

  “没有”

  “为什么?”

  “我听到妈妈的声音就想哭……”

  这是1月31日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时,与6岁的刘一诺小朋友的对话。

  妈妈去打病毒了,一诺就想着给妈妈制作一份贺卡作为“家书”,来鼓励妈妈战斗。她就产生了画儿童画的想法,一张画纸不够表达单纯热烈的情感,她画了两张。温暖的房子、漂亮的气球、美味的蛋糕、多彩的楼梯、布满画纸的爱心和星星、满脸欢笑地庆祝……

  在这封贺卡上,小一诺还写上了几句话:“妈妈我想你了!”“妈妈zhu你xing fu快乐!”“妈妈我爱你有zheng个shi jie zheng me多!你neng?”(妈妈我爱你有整个世界这么多!你呢?)6岁的一诺把能想到所有最美好的元素,都融进了“家书”里。

  “打败病毒当然要庆祝啦,到时候和家人一起吃蛋糕!”一诺可爱的小脸上写满了期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像小一诺和妈妈的故事,必将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的能量,众志成城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小一诺的“贺卡”心愿早日实现!

  记者 刘海琴 通讯员 房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