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把家安在高速路上的“交通伉俪”
2021/02/20 16:11  新华报业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更多人安全、便捷出行,在G30连霍高速公路上,一群交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个春节,韩斌和吴丽平夫妻就把家安在了高速公路上,担负起高速守护人的角色。

  早上8:30,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一大队中队长韩斌准时驾车出发,上路巡查,排查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在云台收费站担任首席班长的吴丽平也走上了自己的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天下午,韩斌驾车巡查至云台收费站,恰巧遇到正在收费亭工作的吴丽平,两人简单问候,又匆匆分别。

  2001年,韩斌和吴丽平一同参加高速公路工作,韩斌进入路政大队,吴丽平入职会计岗位,一干就是整整20年。在高速公路上大都采取轮班制,而且越是到了重大节假日,就越忙,越需要加班,所以节日期间能凑在一起休息的机会少之又少。同事们都说:“你们夫妻俩是把家安在了高速路上”。每当听到这些,韩斌总是哈哈一笑:“工作需要,必须上!”

  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家里常常照顾不上。2011年4月份的一天,韩斌的父亲突发脑梗,而此时韩斌和吴丽平都在单位执勤,多亏了邻居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才抢救了回来。每当回忆起这一幕,韩斌总是满怀愧疚......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负重前行。交通通畅,只因有人以路为家。(张宝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