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徐州:从"面对面"到"肩并肩" 蕴含政务服务理念大变革
2021/03/19 18:45  无线徐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期间指出,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对于政务服务中那些涉及企业、人民群众经常要办的事项,要努力做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让市场主体有更强的活力,社会有创造力。

  深入贯彻两会精神,需要创新服务理念。在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的肩并肩服务区,记者看到,服务人员与办事人员并排坐在电脑前,现场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得益于肩并肩这样一个创新服务机制,如今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能够第一时间通过企服中心平台与高校对接,和以往相比,省去了很多中间环节。

  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来到这里办事,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服务人员会第一时间帮助沟通、解决,把企业的需求和院校的就业方直接对接,减免了企业二次沟通的时间,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肩并肩服务区的服务内容包含了政务服务、招商服务、项目申报服务、高端人才服务等六大板块,服务范围可以满足园区内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的日常需求。

  从"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蕴含着服务理念的大变革。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撤销了原先传统的直通型柜台式窗口,转化为包含智能导服区、综合收件区、审批服务区、出件服务区四大功能区的肩并肩服务区,企业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到肩并肩服务区进行操作,工作人员会为其全程指导讲解,解决了办事人员距离远、服务体验感不强等问题。

  江苏淮海科技城企服中心负责人孟庆礼告诉记者,企服中心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工作导向,以服务企业创新为工作重点,以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等为工作内容,建立健全企业创新能力服务体系,企业有期盼,服务有深度,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企业办事零障碍,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的新要求,徐州全面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年初,为解决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徐州市铜山区行政审批局投入运营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体验。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内已投放公安户政、交管、出入境、不动产、人社、行政审批等部门专业自助服务机8台,配备门禁身份识别系统。同时,为了帮助市民顺利使用自助机,服务区还配备了导办人员,引导市民自助办事,让服务更有温度。

  近两年徐州市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升级,持续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紧贴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效率和品质双提升。政务服务由8小时向24小时全天候延伸,从"面对面"窗口受理到"肩并肩"帮办服务,蕴含着政务服务理念的大变革。通过创新举措深度整合政府服务资源,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三大类服务相互融合,通过信息手段,真正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办事的“舒适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