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徐州: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巧绘民生党建“同心圆”
2021/10/09 19:22  徐州日报  

  徐州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制定下发《中共徐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意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领导带头示范

  作“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

  “年年‘老破小’,今年变成了‘小清新’!”提起小区这一年的变化,徐州建国小区三期的居民们连连称赞,“路平了,灯亮了,违建也拆了,小区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生活得也越来越幸福!”

  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要把老旧小区的“老大难”转化为惠民利民的“最优解”。徐州明确38名市级领导每人包挂联系一个老旧小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点,切实把改善民生、造福于民落到实处。

  在徐州市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摆上重要位置,与推动“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紧密结合起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云龙区50余名领导干部组成党政代表团赴贾汪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地观摩参观,为构建“四主两新”产业格局、打造“高质量都市工业样板园区”探路取经。贾汪区组织29名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包挂165家重点培育企业,每周下沉包挂企业至少1次,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问题20余个。泉山区组织111名科级正职“第一书记”带队下沉各社区,一线抗击台风汛情、新冠肺炎疫情,排水排涝、清淤清障,查验“两码”、测量体温,以实际行动书写“两在两同”的奋斗篇章。

  支部引领带动

  强“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堡垒

  底子薄、禀赋差、负债多……徐州丰县华山镇渠楼村曾经是出了名的“贫困村”,除了土地,没有其他资源优势,“增收”一直是全村老百姓期盼的事。

  围绕班子增活力、集体增资产、群众增收入“三大目标”,渠楼村创新发展草莓产业,组建了一支由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党员、草莓种植户、村民代表参加的“莓”好时光小分队,探索“党建+草莓种植”发展路径。如今,草莓结果了,百姓腰包变鼓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渠楼村甜“莓”生活已经开启。

  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徐州市1.8万个基层党支部服务靠前、主动作为,以为民服务实效提升“五个徐州”建设幸福指数。徐州市委组织部建立“联系基层访情解忧”制度,部机关党支部结对1个镇(街道)或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定期同过组织生活、共谋发展思路、帮扶困难群众等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促、双向受益。

  徐州坚持“一县区一品牌”“一支部一项目”,精心推出了3批80项市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有序组织691个市级机关党支部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践行办实事活动,带动沛县“攻坚克难进行时”、贾汪“十必联”行动、睢宁“速来办”平台、云龙“便民100”等基层鲜活经验持续涌现。

  党员冲锋在前

  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

  “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一定要到社区报备”“请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到社区接种”,徐州云龙区的机关党员干部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纷纷到包挂小区“上岗”,拿起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动员,和社区居民拉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党旗所在,就是岗位所在;党员所在,就是职责所在。聚焦机关、农村、社区、国有企业等七个领域,徐州动员广大党员带头当好服务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兴企有为、红领建功、为民服务和红色传承的“七个先锋”,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徐州广大党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徐州市卫健委组织以党员为主力的512名医护人员支援扬州进行核酸采样、院感防控工作,两地医护人员和人民战斗在一起、吃苦在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出色地完成了多轮核酸采样任务。徐州睢宁县织密“10×10”党群连心网,明确乡村振兴、基层善治、民生改善等“七岗七责”,出台“3+N”任务清单,全县1022户“党员中心户”定期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伟大号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