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省4500万元创历史之最!江苏农机手2019年“三夏”再享加油优惠
2019/05/30 15:40  新华报业网  纪树霞  

  交汇点讯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5月30日上午,当一曲激情高扬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盐城市东台第十一加油站上空响起时,“石化惠农助推三夏携手合力服务三农”2019年度支农惠农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做实支农、惠农、强农措施,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与省农业农村厅再度携手合作,在盐城东台市联合开展“石化惠农助推三夏 携手合力服务三农”主题活动,该活动从2010年起已连续开展了10个年头。10年来,江苏石油始终坚持以农机“双优卡”为载体,为农机加油提供“三优一免”(优惠供应、优先加油、优质服务、免费办卡)服务。据了解,农机“双优卡”推行以来,已发卡2余万张,其中跨区《跨区作业证》近4万张,向广大农机手累计让利超过3亿元。

  

  活动现场,“石化惠农助推三夏携手合力服务三农”的横幅高高挂起,各式支农惠农措施公示牌在醒目位置摆放着,农机手们手持惠农大礼包在现场咨询着,惠农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忙碌着,2019年度支农惠农工作也由此正式拉开帷幕。为全力支农惠农,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志愿者一片忙碌,有的在答疑解惑,有的在埋头办卡,有的在积极联系“送油到田头”事宜。

  

  据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副经理孔令江介绍,为保障农业用油有序供应,江苏石油进一步加强资源调运,提前准备了15万吨农机作业用油,目前已全部布点到库,以确保用油高峰期农机作业需要。中石化郑重承诺,凡持中国石化农机双优卡充值的农机手,加油时在国家法定价格基础上统一优惠15%。“据估算,2019年‘三夏’期间,中国石化至少将减轻农机手农机具加油成本负担4500万元,为历年之最。”

  

  孔令江表示,除油价优惠外,江苏石油还在全系统设立了600多座农机定点加油点,并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农机加油;各地市公司根据农机手早晚加油等特点,进一步调整优化经营时间,确保随到随加,特别要求边远乡镇站点24小时为农机提供加油服务;在部分有条件的农机专供加油站,还将为农机手们免费提供茶水、毛巾、洗漱用品和休息室等;在油品供应薄弱地区设立流动加油点,组织小油罐车开展送油到田、送油到机、送油到社等服务。三夏期间,江苏石油累计组织了15支党员服务小分队,专门为农机站、农机用油大户开展送油上门服务。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