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社携手盐南高新区共建“四力”教育实践基地
2019/09/05 19:20  新华报业网  卞小燕 吴昌红 刘浏  

  交汇点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9月5日,新华日报社“四力”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雪峰共同为基地揭牌。

  

  盐南高新区建区十多年,已发展成为盐城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常住人口达50万。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确立“科创兴区、产业强区”的发展战略,积极培植枢纽经济、智能经济、水岸经济、休闲经济“四大经济”,快速建设“十大载体”,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高地、都市经济新城、品质生活家园”。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在盐城市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8月1日,盐南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节目全面上线,初步形成了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介融合的宣传矩阵。

  

  杨雪峰介绍,多年来,盐南高新区与新华日报社驻盐城记者站保持着常态化的良好合作。此次新华日报社盐南高新区“四力”教育实践基地成立,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盐南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把“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一项战略事项来推进,与新华日报社共同携手打造本领高强、锐意创新、作风优良的宣传队伍,为全省、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智慧力量。

  

  黄建伟在致辞中表示,盐南高新区和新华日报社共同传承红色基因。他说,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而新华日报81年前诞生在抗日烽火中,始终牢记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打造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目前已构建起党报求“深”、客户端求“快”、网站求“全”、全媒体求“融”的现代传播体系。

  黄建伟介绍,新华日报社一直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集团发展中的重中之重。此次将盐南高新区作为编辑记者的“四力”教育实践基地,就是希望蹲点记者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不忘红色初心,切实改进采访作风,密切联系盐南群众。一方面深入挖掘来自基层的鲜活事例,梳理高新区的创新做法,全方位展示高质量发展的盐南特色和亮点;另一方面,蹲点记者要在同火热的社会生活密切接触、深入思考中增强“四力”,在向基层一线同志虚心学习的过程中接受洗礼、净化心灵,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新华日报社盐城分社也将于当天成立。今后,分社的编辑记者将紧扣盐南发展大局,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用好省级党报的品牌优势、用足集团综合实力的资源优势、用准在地服务的贴近优势,全面展开与盐南高新区在枢纽经济、智能经济、水岸经济、休闲经济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服务。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吴昌红 刘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