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做一缕点亮希望的“春光”——记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春光
2019/11/26 16:48  交汇点新闻  卞小燕 张文婧 华钰  

  交汇点讯“今天杨部长来这里,和我们聊家常,询问生活情况,还帮我实现了心愿,我们心里是真的高兴。”11月11日,收到礼物的陈正堂显得有些激动。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北港花苑居民陈正堂,一直想买一台小型洗衣机。天气冷了,他想为患有关节炎的妻子减轻些负担。但由于夫妻俩年纪大身体不好,儿子又患有二级智力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三口一直没有稳定生活来源,陈正堂的这个愿望也就只能想一想。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杨春光了解情况后,主动在“微心愿”平台认领这个心愿,帮助老陈实现愿望。

  今年54岁的杨春光是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一名党务干部。他组织开展的“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完成九季主题专项活动,达成各类心愿2621个,筹集资金20余万元,发动大病众筹、金秋助学、爱心义卖等公益性活动43起,惠及人群数十万人。

  一个新书包、一件新衣服、一台洗衣机……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是一户困难家庭的希望。这项活动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提供了有效载体,也让更多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他的“职业灵魂”;心中有责,争创佳绩是他的“职业追求”;心中有纪,公道清廉是他的“职业底线”。31年党龄,24个年头的党务工作,汇聚成杨春光的人生时光。如今,杨春光所在的盐南高新区是个新城,人少事多的矛盾突出,与其他兄弟县(市、区)相比,基层党建的基础也较为薄弱。“遇山开山、遇水架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杨春光从未犹豫。

  2015年,杨春光与同事总结提炼出楼宇党建“六同步”工作法,获得中组部调研组的肯定;“两学一做”“1+6”指导模式、入党仪式规范化流程在全市推广,树立党建工作的“盐南”样板。2017年,杨春光和同事制作党员教育片《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到底》,荣获中组部一等奖和全国“十佳创新作品”单项奖两项大奖。短片讲述一位老共产党员在孙女入党当天,将他珍藏多年的入党志愿书交给孙女,希望用自己这个“传家宝”将“为人民服务到底”的初心一代代传承下去。短短一分钟就将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今年,盐城市城市基层党建现场会在盐南高新区召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工作者待遇管理办法、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法等党建惠民的做法上,杨春光和“战友们”再次受到肯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持续创新、奋发作为的信心。”杨春光说。

  杨春光经常问自己:“入党干什么?参加工作做什么?手中有权为什么?为官一任留什么?”这看似简简单单的干、做、为、留四个字却包含一名党务工作者深刻的思考、严谨的态度、尽责的担当。

  “我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岗位是党务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杨春光说,从事党务工作,要吃得了苦、受得住累、忍得下委屈。“我在工作中找到快乐,在岗位上实现价值,正因为这样,才做到辛苦时不计较、疲劳时不抱怨。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张文婧 华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