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四新盐城”这样建设
2020/01/08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019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减税降费80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3亿元,增长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8875元、22190元,增长8.3%、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3%。注册外资实际到账9.15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96.6亿美元。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5946亿元。‘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1月8日上午,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曹路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从“创新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协调发展带动城乡面貌改善、绿色发展彰显生态品牌魅力、开放发展提升区域竞争能力、共享发展惠及全市人民群众”等五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新的一年,盐城将全面落实“强富美高”要求,坚持不懈贯彻“三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细读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不难发现,“四新盐城”建设具有鲜明的地域色彩,以及强烈的时代特征:

  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产业新盐城。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聚焦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和钢铁四大主导产业,推动全产业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加快突破重大项目。坚持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升级,以招商引资集聚资源要素,充分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

  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开放新盐城。全方位推动开放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落实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规划和“一区三基地”建设行动方案。切实增强中心城市能级。立足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定位,优化城市发展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放大高铁综合效应,挖掘通江达海潜能,强化多式联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充分彰显世遗品牌效应,加快建设生态新盐城。厚植生态绿色家底。保护传承好世界自然遗产,大力实施黄海湿地生态修复,支持推进二期申遗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湿地生态旅游。打造精品线路,发展全域旅游,培育湿地观光、生态康养、科普体验等高端旅游业态。做优做美城乡人居环境。积极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新盐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脱贫质量“回头看”,积极探索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体系。落实扶持措施,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鼓励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实施20项民生实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高水平推进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

  2020年,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外贸进出口、注册外资实际到账分别增长3.5%、1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0.34吨标准煤/万元,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