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寻亲!三年共发出765封寻亲信,331名烈士亲人被找到
2021/04/04 19:18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唐永祥 记者 范木晓子)“爷爷,70多年了,我们终于找到您了!”4月3日,盐城市阜宁沟墩三合村陈必虎烈士的侄孙女陈女士来到五条岭烈士陵园内祭扫,她拿着收到的寻亲信痛哭不已,她说终于圆了一家几代人,七十四年的寻亲梦。

  盐城市亭湖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孙广庆从五条岭烈士陵园守墓人卞康全手中接过寻亲信

  当天上午,盐城市亭湖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孙广庆从步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金海、五条岭烈士陵园守墓人卞康全手中接过寻亲信,开始了第三批“寻找烈士亲人、让英烈魂归故里”活动,本次共发出336封寻亲信,为336位盐城、淮安、宿迁、徐州等籍烈士寻找亲人。

  第三批寻亲信准备发往各地

  至此,亭湖区邮政公司开展了三批为烈士寻亲活动,共发出765封烈士寻亲信,已通过寻亲信找到331名烈士亲人。

  陈女士带着寻亲信来到五条岭烈士陵园登记

  五条岭烈士陵园,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庆元村,这里共有烈士墓489座,长眠着在盐南阻击战中壮烈牺牲的2000余名革命先烈。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调整等多方面因素,1947年至今,五条岭烈士陵园仍有800多名烈士的亲人还不知道英烈们安葬在这里。

  邮寄出的寻亲信

  多年来,陵园守护人卞康全一家三代人执着守护“烈士家园”,竭力寻找烈士亲人。从2018年起,卞康全开始根据整理的地址自费寄送寻亲信。2019年,了解到守墓人卞康全的感人事迹后,亭湖区分公司开展第一次帮烈士寻亲活动,为卞康全免费提供信封、免费邮递,邮资从市公司党费里支出。2019年8月初,首批发出187封寻亲信,为187位响水籍、滨海籍烈士寻亲。滨海、响水两地的158位投递员,踏遍142条邮路,努力让每一封寻亲信都能落地。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125封信被送到烈士亲人手中。

  邮政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信件

  2020年4月份,亭湖区邮政分公司启动第二批寻亲活动,再次向全市发出242封寻亲信,投递、退回,再投递、再退回……全市投递员踏遍邮路,努力让每一封寻亲信都能落地,有206封信被送到烈士亲人手中,又有一批烈士找到亲人。

  很多寻亲信件被退回

  收到寻亲信的烈士后人们,通过电话联系五条岭烈士陵园,有些烈士后人拿着收到的寻亲信来陵园祭奠先人。

  刚写好的寻亲信

  据了解,截至目前,亭湖区邮政公司三年开展三批为烈士寻亲活动,共发出765封烈士寻亲信。今年的寻亲活动增加了淮安、宿迁、徐州信件,将寻亲范围向外延伸,努力为外市籍烈士寻找亲人,让烈士安心。

  待邮寄出的寻亲信

  “我们将把为烈士寻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便于外地市烈士亲人的寻找,我们定制了寻亲专用信封,同时,我们还将加强与兄弟邮政公司的联系,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五条岭烈士的英灵能够回家。”亭湖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孙广庆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