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要闻 > 正文
开启红色地标第一站——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等你来打卡!
2021/04/28 21: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好红色故事寻访、党史主题道德讲坛、‘百堂党课大宣讲’等系列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满怀信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4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团省委联合开展的“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听!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图书馆”暨“留声留痕留心 遇见红色大丰”活动启动。

  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锻铸铁军精神的中心地;大丰是革命老区,也是开放创新的滨海新城区。现在盐城境内有128个烈士命名镇村和248处红色遗存,盐城市委始终重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先后投资1.5亿元对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展陈提升;按照“四有一整洁”要求,对盐城市所有烈士命名镇村的纪念设施进行全面修缮提升;组织百名宣传思想干部挂钩百个烈士命名镇村;重点创作6集电视文献纪录片《铁军魂》,真正让红色基因浸入血脉和灵魂。

  记者现场看到,会师纪念广场主要以灯柱形式展示了彪炳历史的九大会师,地面石刻形式展示了八路军新四军的七次重要会师,14面高高飘扬、鲜艳的红旗象征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14年抗日战争历史。会师文化展示区主体建筑外形象征着南北会师的两面军旗,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展陈面积3700平方米,以全史馆的形式共分五个部分展示:日本侵华,全民抗战;巩固华北,发展华中;同侪并马,会师白驹;开辟苏北,砥柱华中;将星闪耀,缅怀铭记。该展示区作为江苏省新四军重要纪念场馆之一,是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活动,将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作为打卡红色地标的第一站,这既是对发生在81年前那次胜利会师的缅怀纪念,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会师精神的生动实践。活动通过H5等互动融媒体产品,组织发动广大网友通过手机软件的运动轨迹在线同步打卡,通过探访省内13个设区市的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旨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